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布力七宗最:快门冻结最无助 喝杯哈啤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1:16  华奥星空

  (记者 刘向前)大冬会亚布力赛区开赛以来,记者连续遇到了最无助的事和最幸福的事,见到了最佩服的事和最开心的事……觉得很是有趣,在此总结为“亚布力七宗最”。

  最无助的事:

  最无助的事是冒着小雪和嗖嗖的冷风乘坐三段缆车、历时40分钟终于抵达山顶准备拍摄高山滑雪比赛,结果由于山顶气温过低,相机快门冻结——这时候真体会到什么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作为记者,这时候真是感觉最为无助,而这情况就给笔者遇到了。

  最幸福的事:

  晚上23点之前发完一天的稿件,然后起身松松筋骨,背上电脑、拎着相机赶到餐厅享受一下宵夜:来点花生米、再来上一杯哈尔滨啤酒,舒缓温暖的环境十分惬意;然后在冲个热水澡,美美睡上一觉。

  对运动员来说最为开心的事莫过于获得了冠军、在晚上19:00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带上金牌,这时的笑容最为灿烂。

  最开心的事:

  一位摄影记者在乘坐班车后不慎丢失了镜头盖——这是镜头的保护伞,经过与媒体服务部联系,班车司机已经把这东西上交给了工作人员,有了着落、失而复得堪称最为开心。

  最佩服的事:

  在亚布力大锅盔山山顶驻防的森林武警在零下20多度的山顶安营扎寨,就住在这帐篷里:外面是厚厚的积雪、风卷着雪花呼呼的。一名武警战士就站在露天的哨岗上、军姿笔直笔直的!看见这情景没法不佩服。

  最暖心的事:

  每天晌午后从山上下来、来到新闻中心,这里的志愿者会送上水、水果、甚至你也可以选择要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在山上冻了大半天此刻心里会觉得很温暖。

  最需要的装备:

  文字记者最需要的装备不是笔记本电脑——因为新闻中心提供许多电脑、随便使用;最需要的是要有一条雪裤,因为山上气温太低、冷风袭人,一般的裤子直接就吹透了。有了雪裤、身体的热气出不去、外面的冷风进不来:暖和!仔细观察:工作人员、记者、裁判、运动员人均一件,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最“牛”的装备:

  摄影记者最需要的东西除了很牛的相机和“大炮”筒,还得有一样更牛的家伙:钉爪!没有这东西在积雪覆盖的山坡上往上爬会累的你吐血(毫不夸张),即使有再好的相机恐怕也爬不了积雪覆盖的山坡;有了这东西,那是省力气又防滑、上下坡简直如履平川。要用两个字评价:好使!要用一个字形容:“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