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管中心主任谈女排选帅 宣布新主帅出炉最后期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6:55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萧山临浦体育馆,浙江开元女排完成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第18轮)的较量,最终3∶1战胜八一队,获得本赛季的第4名。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昨天来到比赛现场,赛后在休息室,他接受了采访。

  Q(记者):据我所知,这个赛季,你很少到现场看联赛吧?

  A(徐利):是啊。这是第一次……哦,是第二次。第一次是陈(忠和)导陪着,在天津看的。奥运会后忙着总结,实在没有时间(现场看联赛)。这次是最后一轮了,就来这边看看。

  Q:这次怎么没有让陈导陪着啊?

  A:哈哈,每次都让他陪哪行啊?

  Q:联赛看下来,觉得怎么样?

  A:和高水平联赛相比,还是有差距。虽然我们叫职业联赛,但还不是很专业的,不能说走进市场,只能说面向市场,和足球、篮球还是不一样的。比如在转会上,我们做得不够。但这也不是我们中心能够改变的,这和大的体制环境有关系。

  Q:国家队选帅进行得怎么样了?

  A:各方面的调查都结束了,估计这个月月底,或者下个月初,就该有消息了。

  Q:大家的意见怎么样,有没有比较集中的推荐人选?

  A:还没有总结啊,所以如果我(现在)说出来,等于瞎说嘛。

  Q:你怎么看中国女排的下一个奥运周期?

  A:难度很大。如果说前两个奥运周期,(有希望)争夺冠军的球队从两三支增加到六支,那么下一个奥运周期,有竞争力的球队肯定不止六支。其他国家都在大踏步前进,特别是欧洲,原来一米八几、一米九几都算高了,现在都直奔两米去了。而且这些高个的技术也不差,球队很平衡。再加上新(一届)国家队会出现很多新人,下个奥运周期,我们的形势很不乐观啊。

  Q:难度这么大,如果你有好友想去当国家队主教练,你会劝他放弃吗?

  A:不会啊。我在这个位置上工作了11年了,十几个管理中心的主任里,我是(任职时间)最长的了。因为我非常喜欢排球,人总得有点爱好吧,你说一天24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不做点事情,多没意思啊?!只要为了排球好,我都会去支持——朋友,朋友又怎么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