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大逆转决胜局退黑马 世锦赛亚军首进威尔士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一场半决赛在纽波特中心开打。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一口气连追五局并最终拿下决胜局,以6-5惊险淘汰了黑马汉密尔顿,首次晋级到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并将继去年世锦赛后,第二次向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已经连续两年饮恨威尔士公开赛八强的卡特,在昨天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首次晋级到此项赛事的半决赛。他本场的对手安东尼-汉密尔顿,则在上一场的鏖战中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塞尔比。此前,卡特与汉密尔顿的职业最佳战绩都仅仅是排名赛亚军,因此对于这个决赛名额,二人自然都充满了同样的渴望。

  上一场曾用了四个多小时将卫冕冠军塞尔比“磨”出局的汉密尔顿,今天一开场却有着良好的连续进攻手感,一杆77一杆80过后已是2-0的领先。第三局,二人的失误都开始增多,打得零零散散。战成31-31平后,汉密尔顿防守中摔袋,而卡特也在进攻过程中因为衣服碰到身下的绿球而被判犯规,随后汉密尔顿利用斯诺克将主动权夺回并打进了大部分彩球,63-49再下一城,3-0。第四局,卡特终于有了表现的机会,打出一杆51分,60-1扳回一局,避免了上半场颗粒无收的尴尬。

  经过短暂的调整,卡特的在第五局直接轰出一杆141的高分,险些刷新了傅家俊单杆142分的本届单杆最高。第六局,处于14-45落后的卡特与对手谨慎做起了斯诺克,红球也渐渐都跑到了球台上方。解球时,汉密尔顿一着不慎打到绿球,卡特一直打到粉球连得48分,以66-45将总分扳成3-3,并紧接着再打一杆77分,反超成4-3。

  第八局,卡特连得47分后以48-6领先并选择防守。在解一杆远台斯诺克时,卡特首先碰到黑球,红球也随之被打散,汉密尔顿随即上手,并随后再做一杆斯诺克。不想卡特巧妙打出的母球却经过两次反弹将红球翻进了中袋,进而59-26连扳了第五局,5-3先达赛点。

  第九局,面对很好的球形汉密尔顿本有机会冲击一杆147,但由于母球后面有粉球妨碍,汉密尔顿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中袋后,母球跑到了球台上方,汉密尔顿没有冒险拼黑球,而是保守地选择了绿球,随后黄球也没有打进,一杆停留在116分。

  第十局,卡特在连打了53分时红球从中袋偏出,之后几次远台拼球也都没能成功,汉密尔顿趁机打出一杆64分,70-60再扳一局,追成了5-5。

  最后的决胜局,卡特又是率先上手,却在拿到58分时没能拼进底袋红球。随后59-11领先的卡特又抓住汉密尔顿解球留下的机会再得27分,以86-11锁定了决胜局,6-5险胜了汉密尔顿。

  本赛季先后在北爱杯、大奖赛和英锦赛止步四强之后,卡特在今天终于更进一步,继去年世锦赛后第二次晋级到排名赛决赛。接下来,卡特即将对阵罗伯逊与斯威尔之间的胜者,再次向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卡特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