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震环跳台滑雪摘铜牌 教练直言赛前目标是不摔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2:36  新京报

  ■ 新丁

  本报哈尔滨讯 本届比赛,跳台滑雪女子个人K90比赛,一共只有7名运动员参赛———2名日本选手和5名中国选手。不过,冠亚军仍被两名日本选手包揽,李震环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国际赛场上的首枚奖牌。

  这是女队组建半年来首次参加比赛。去年底,她们在日本进行了三个月的模拟训练,直到这个月才见到真正的比赛雪台。主教练朴雪峰并没有对弟子抱太大期望,“只要她们不摔跤,安安全全滑下来,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尽管五名中国选手成绩与日本选手差距悬殊,朴雪峰还是认可了弟子们的表现,“五个姑娘还是很敢打敢拼的,滑得还不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过,李震环指出自己的成绩与日本选手差距悬殊,评点比赛时,甩出一句“心情不咋好。”

  男子该项目,中国最好的成绩是第33名。另据朴雪峰透露,此前,中国男队已经三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了。

  ●跳台滑雪

  跳台滑雪也称“跳雪”,利用跳台进行的一种跳跃滑雪比赛,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

  根据国际雪联规定,在冬季奥运会及世界滑雪锦标赛中,设有70米级台和90米级台两个跳雪项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