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日看点:张丹/张昊力争三连冠 中国队瞄准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决出10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双人滑比赛中冲击金牌。

  冲金点一:女子3000米 周洋

  中国短道速滑女将已经接连包揽了女子1500米和500米的两个项目的全部奖牌,女子3000米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名将杨熙云和郑波拉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但中国名将周洋的实力略高一筹,颇具冠军相,小将孙琳琳可能再度扮演“清道夫”的角色,届时中韩双方必有激战。这个项目的战术变化比较多,中国队的刘秋宏等人也有可能突出重围取得冠军。

  男子3000米韩国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劲,有可能再度包揽奖牌,中国男选手如果能获得一枚奖牌已经是意外之喜。

  冲金点二:速度滑冰女子100米 于静、金佩钰、张爽

  速度滑冰女子100米比赛,于静将和队友再度冲击金牌,于静的起跑和爆发力也比较好,具备了挑战韩国名将李相花的实力,但从已经结束的五百米比赛来看,李相花的状态更为出色,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的难度很大。金佩钰也曾在世界杯比赛中取得过好的名次,张爽在五百米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她们也有可能获得奖牌。

  男子1500米是中国队的弱项,金鑫和程悦等人力争进入前十名。金牌将在加拿大、韩国和荷兰等国运动员之间产生。

  冲金点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李妮娜、赵珊珊、程爽、代爽飞

  中国几位女选手在几站世界杯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女子空中技巧的竞争主要将在她们之间进行,将很有可能包揽全部奖牌。奥运银牌得主李妮娜动作比较稳定,全运会冠军和本赛季长春世界杯冠军得主赵珊珊动作难度大,两人均有可能夺得冠军,程爽和代爽飞也颇具竞争力。

  冲金点四:花样滑冰双人滑 张丹/张昊

  名将张丹/张昊近几年一直稳居世界比赛的前三名,他们完全具备拿到这枚大冬会金牌的实力,他们在短节目比赛中领先第二名达17分之多,这枚金牌将是他们的囊中之物。李佳祺/徐健昆和董慧博/仵一鸣也有希望竞争铜牌。

  男子单人滑也将决出金牌,中国选手徐铭在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暂居第五位,他如果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也有希望竞争奖牌,另两名中国选手吴家亮和高崧将力争进入前六名。

  此外冰舞比赛将进行创编舞的比赛,小将黄欣彤/郑讯和于小洋/王晨、郭贾美美/孟飞将继续联袂出战。

  除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外,雪上项目还将决出3枚金牌:分别是高山滑雪男女超级大回转、北欧两枚团体金牌,这几个项目欧洲选手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选手力争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此外冰球比赛将继续进行循环赛的比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与世界强队加拿大队相遇,这也将是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的关键一战。冰壶比赛将继续进行第五轮和第六轮的比赛。(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