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第3日中国队“开胡” 付春艳摘金填补空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21:00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大冬会速度滑冰第三日,中国队悲喜两重天。喜的小将付春艳在中国队的弱项女子30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并填补了中国在世界大冬会历史上无金的空白;悲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于凤桐再度失手,只获得男子100米铜牌。

  女子3000米付春艳填补空白

  女子30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23岁小将付春艳,却战胜荷兰、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高手,以4分15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世界大冬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对于夺金,付春艳赛后连称意外。“赛前我只想冲击一下奖牌,没想到最后既拿了金牌又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我非常开心!”之前,付春艳国内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21秒,国际比赛的最好成绩是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荷兰站滑出的4分16秒,排名B组第三。

  “能有这么大的提高,首先要感谢我的外籍教练赛吉,她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体能方面。”付春艳表示,目前自己还处在运动生涯的起步阶段,“接下来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冬奥会的备战中。”

  另一位中国选手董飞飞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她第二次登上领奖台。在昨天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她也获得了银牌。

  男子100米于凤桐再负李康爽

  男子100米比赛有些遗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于凤桐由于决赛中出现失误,只获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队员张耀霖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康爽继男子500米之后二度加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冬生运动会,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没有拿到金牌确实有些遗憾。”赛后发布会上,于凤桐一度哽咽。

  对于于凤桐接连失手,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世界男子短距离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选手们实力也相差无几,应该说谁拿金牌都是正常的。今天于凤桐后出现失误,我觉得主要是500米输给李康爽后,对他的心理造成了一些影响。他太想拿这块金牌了,结果给自己背上了包袱,影响了发挥。”(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