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游泳赛首日张琳力夺两金 最大目标:击败朴泰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1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的中国男子自由泳高手张琳新年首战表现不俗,他21日连夺日本短池游泳公开赛两金,为实现打败韩国“小飞鱼”朴泰桓的梦想开了个好头。

  当日,张琳不仅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3秒04的成绩拔得头筹,而且以14分22秒47的成绩力压同胞孙杨,夺得1500米比赛金牌。小将孙杨以14分38秒32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

  “我最喜欢1500米这个项目,所以能够得胜我感到很开心,”张琳赛后说,“而且我的成绩比我预想的快多了,因为我还没有开始特别努力地练习。”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得主,张琳表示,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在罗马世锦赛上击败这一项目的世锦赛兼奥运会冠军朴泰桓。张琳22日还将在本次公开赛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一试身手。

  此外,刘维佳、焦刘洋以及赵菁分别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夺魁,为2009年首度出征国际赛事的中国队又添3枚金牌。

  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在女子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中摘金,当日其他13个项目的桂冠则属于东道主日本队。

  本次赛事22日将再赛一天,选手们将在剩余的14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