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5轮:山东3比0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20:11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5轮:山东3比0胜北京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5轮:山东3比0胜北京



  2月21日下午13时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五轮比赛率先在潍坊体育馆拉开战幕,山东济钢男排坐阵主场迎接北京队的挑战。山东男排直落三局以3:0的比分轻取对手,取得了主场三连胜。

  首局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远道而来的北京男排在数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最后关头山东队一个幸运球,让北京男排丢掉了首局。比赛开始后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1平一直持续到7平,山东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利用拦网、强攻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到10:7,北京队奋起反击,将比分再度追成12平。山东队以两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再度拉大到三分时,北京队连得三分追成18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持续到22平,山东队连得两分进入局点后,北京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26平后,山东队连得两分,以28:26的比分结束首局。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利用强攻及对方接发球失误连得三分,以3:0领先。随后双人拦网再得两分,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北京男排主教练被迫在比赛开局阶段暂停。双方以8:5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男排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2:7,北京男排打出了7:1的得分高潮,以14:13将比分反超。14平后,北京男排连得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加强了发球及拦网环节,北京队则对山东的大力发球明显不适,一传到位率不高,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山东队连得6分,以20:16领先。山东队得分的势头不减,以24:18领先进入局点,并以25:19拿下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北京男排在第三局开局阶段以3:1领先,山东队迅速将比分追平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面对顽强的北京男排,山东男排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扩大,双方保持着两三分的差距,双方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加强了进攻及拦网环节,比分逐渐拉大,随着一个轻吊得手,山东队以24:20领先进入赛点。最后一球,山东队大力发球,连续组织两次拦网成功得分,以25:20的比分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主场三连胜。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山东男排在潍坊主场的连续第三场胜利,在第十三轮、第十四轮的比赛中,山东队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

  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山东男排在发球与进攻环节上明显优于对手,发球得分之比为8:0,进攻得分之比为46:39,其他环节则相差不大。山东队在进攻环节上的优势帮助球队顺利拿下比赛。

  (潍坊赛区李伟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