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花滑赛场上的“冰城宝宝” 她们带来快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曹霁阳 苏海萍)运动员等待比赛成绩是焦虑不安的,不过看台上稚嫩的一句“hello”让很多参赛选手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不仅如此,赛场中,背着可爱毛绒袋子的孩子们滑着不太娴熟的步伐,“奔”忙在冰面上,帮助运动员捡起看台观众投掷给他们的鲜花和毛绒纪念品……

  2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现场,除了运动员,赛场上活泼可爱的“冰城宝宝”也给在场的人们带来了快乐与希望。

  5岁的唐菲遥和妈妈坐在运动员评分等候席上方的看台上,每当选手结束比赛坐在席位上等待成绩时,小菲遥就会从看台围栏上探出小脑袋,使劲地向他们挥手,时不时喊上一句“hello”。

  哈尔滨素有“冰城”的美誉,人们与冰雪自然有着不解之缘,其中不乏很多对冰雪运动情有独钟的孩子。赛场上,运动员们在风格各异的乐曲伴奏下展开激烈角逐。看台上,这些“冰城宝宝”也随着比赛时而聚精会神,时而鼓掌喝彩,俨然一位位“小专家”。

  唐菲遥的妈妈肖雅军告诉记者,菲遥2岁时就非常喜欢滑旱冰,3岁便开始在花样滑冰训练班练习滑冰。每天晚上1个小时的训练常常让菲遥连饭都顾不上吃。不过面对艰辛的学习过程,唐菲遥却从没叫过一声苦。教练评价她:“有灵气、冰感好”。

  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是小菲遥心中的“冰上偶像”。在哈尔滨举办的一次国际花样滑冰比赛上,菲遥甚至一个人“勇闯”禁区,得到了这几名运动员的签名。

  “滑冰又累又苦,以后不练行不行?”面对记者的“试探”,小菲遥有些着急地说:“不行,我还要那些毛绒娃娃呢。” 唐菲遥指的娃娃是观众在自己喜爱的选手比赛后抛向场内的玩具。尽管小菲遥的目标看似简单,但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世界冠军最初的梦想呢?(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