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常规赛落幕津沪争冠 江苏季军辽宁仅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7:47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常规赛落幕津沪争冠江苏季军辽宁仅第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循环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天津和上海两强在战胜各自对手后携手晋级总决赛,浙江以3-1力擒八一将江苏送上季军宝座,晚节不保的八一仅列第五,河北0-3惨败四川之后尴尬垫底。

  浙江女排3-1胜八一女排

  江苏女排在周二的比赛中意外负于辽宁使得联赛第三名的归属悬念更大,八一和浙江均看到了冲击好名次的希望,此役两队直接碰撞的胜负将对三队的排名产生重大影响。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浙江在殷茵并未首发的情况下仍然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8、22-25、25-22和25-18。浙江的胜利不但让本队升至第四,也让江苏跻身三甲,同分的八一则仅列第五。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浙江队凭借罗瑜等人的出色发挥以12-10稍占优势。八一队则快攻出手机会有限让她们在后半段比赛中较为被动,虽然孙小清等人的强攻发挥不错,但是浙江队还是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在宋妮娜的带领下展开反击,两队比分紧咬不放。虽然浙江队一度以19-18反超,但是八一队没有因此受到干扰,最后时刻她们接连重扣得分以25-22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浙江女排乘胜追击,罗瑜在快攻和拦网上表现稳定帮助本队占据了上风,李静和叶苓凌厉的二、四号位进攻更是让八一队防不胜防。八一女排快攻难有表现机会,替补登场的杨珺菁也没能帮助本队摆脱尴尬,虽然主攻表现不俗,但是浙江队相持能力更胜一筹以25-22和25-18连胜两局,从而以3-1力克八一。

  山东女排1-3负上海女排

  山东队在上轮比赛中失手,其保组唯一的竞争对手北京却横扫河北,这使得山东女排要想赢得最后一线保级希望就必须要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获胜。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上海女排在马蕴雯、何晴两大主将并未出场的情况下依然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2、16-25、25-20和25-20。此役上海女排的接应张磊独得1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主攻搭档陈伊娜和奚希则分别获得16分和12分。山东队的副攻周珊珊虽斩获了18分却无力挽回本队的败局。

  首局比赛前半段比赛双方比分一直相持不下,但是14平后上海队逐渐占据了主动,奚希和陈伊娜的强攻接连命中,张磊的快攻也收效不俗让上海以21-16超出,并且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山东突然爆发,周珊珊和赵瑜的快攻和拦网屡屡得手让上海防不胜防,山东女排以10-4和19-9的绝对优势占先,稳定的发挥让她们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都出现了较大起伏,山东女排虽然拼尽全力,无奈相持阶段把握机会能力略显逊色使得上海队两次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尽管山东队的进攻点相对分散,无奈上海女排技术更加细腻以两个25-20连胜两局,从而以3-1力擒山东队。

  天津女排3-0胜北京女排

  天津和北京的比赛胜负对两队都有一定的影响,天津队要想确保第一的位置就要力争拿下北京队,北京虽然比山东多胜一场,但是要想保级无忧也要全力争胜。即使李珊和杨娅男并未登场,实力明显占优的天津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取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3。此役天津女排的年轻副攻霍晶表现抢眼个人斩获15分,国手李娟则凭借扣球获得了13分。北京队曾春蕾收获了13分,国手薛明则只有尴尬的4分进账。

  首局比赛天津队利用发球破坏了北京队的一攻创造了不少反击机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占先。天津队的多点进攻让北京难以防范以25-16先声夺人。

  随后的两局比赛北京队依然缺乏有效的克敌手段,虽然曾春蕾的强攻得分较多,但是薛明的快攻始终难有施展机会。天津女排则愈战愈勇,李娟的强攻以及霍晶的快攻多次命中让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技高一筹的天津女排以两个25-13连胜两局,从而以3-0横扫北京队锁定了榜首位置。

  河北女排0-3负四川女排

  对于本赛季前17场比赛均无胜绩的河北队来说,要想结束连败的尴尬此次已经是最后的机会。由新老国手陈静、赵燕妮领衔的四川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高出一截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河北锁定了联赛第六的排位,三局比分为25-11、25-23和25-20。

  至此,经过十八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本赛季女排联赛循环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天津和上海两强的战绩同为16胜2负,天津女排小分占优力压上海名列第一,上海队屈居次席,战绩同为11胜7负的江苏、浙江和八一分列第三至第五位,四川和辽宁两队战绩同为8胜10负,四川Z值高出辽宁0.01名列第六,辽宁队落至第七,北京女排5胜13负锁定第八,山东队4胜14负仅列第九,18战全负的河北女排积分垫底。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两强携手晋级总决赛,成绩位居最后两位的山东和河北是否降组还需要看明年联赛的安排。

  女排联赛总决赛将进行四场争夺,先胜三场者夺冠,如果双方战至2平将通过计算小分来决定冠军归属。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将于2月28日和3月1日进行,届时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做客上海挑战本年度两次击败她们的上海女排。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