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坛资深元老姜伯因病逝 郎平:司务长也是外交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0:54  沈阳晚报

  

  

  姜伯因

  昨天上午,众多体育界人士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沈阳回龙岗公墓,参加前中国女排领队姜伯因的追悼会。姜伯因是辽宁排球乃至中国排球界的资深元老。因患胰腺癌,姜伯因于2009年2月18日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0岁。

  中国排坛为之心痛

  姜伯因担任辽宁男排教练期间,曾带领辽宁男排获得了1988年、1989年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名,1990年获得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冠军。调任到国家女子排球队任领队期间,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赛第三名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亚锦赛冠军。姜指导一家四口都是排球界的人士,他的爱人也是一位排球教练,他的女儿曾经是辽宁女排的队员,他的女婿袁志是辽宁男排的主力。

  在参加姜伯因追悼会的人中,有很多体育界的重量级人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张蓉芳,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前中国女排名将赖亚文等都特意来到沈阳为姜伯因送行。身在土耳其率队征战联赛的郎平也特意打来电话并托人敬献了花圈。

  这个好人让人怀念

  昨天,辽宁省体育局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岳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姜指导是排球界的前辈,他对排球事业执着和敬业的态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在做人方面也是我们的榜样。与他接触过的每个人都对他评价非常高。”

  而与姜伯因共事过的郎平在她的自传里这样描述姜伯因:“队里其他一些事务,内部管理、外交关系,全部交给姜领队负责,他说了算。我们的姜领队要管的事情可多了,他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备忘录’,每天几乎都有三四十件琐事要处理,他还负责队员的营养和生活,给队员炖鸡、炖甲鱼。忙了‘司务长’的活,姜领队还要去做‘外交官’,各路记者来我们中国女排采访,姜领队热情接待,滔滔不绝地介绍……”

  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链接>>>>

  姜伯因1950年2月生于沈阳。历任:辽宁青年男排运动员、辽宁男排运动员、国家男排运动员;辽宁青年女排教练、辽宁男排教练、主教练;1992年11月受国家体委委派远赴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担任男女排球队总教练;1994年回国,先后担任国家女排领队;辽宁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辽宁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