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出来混是要还的 输在运气还会跟着感觉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从0比2落后,到4比2反超,丁俊晖昨天曾看到战胜马奎尔的一丝曙光。

  不过,在昨天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马奎尔还是凭借运气以5比4战胜了丁俊晖,并将对后者的不败纪录继续保持。

  “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

  昨天给记者的短信中,丁俊晖只是用这几个字,表述了他当时的心情。

  按照自己的思路打

  战胜马修,丁俊晖脑子里突然晃过一个信念:下一场对马奎尔,该是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了。问过小晖有没有什么对策,他发来的短信这样写道:“没有特意针对什么,我只要按照自己的思路打,一切就OK。”

  对阵马奎尔,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老马一上来就给小晖一个下马威,单杆过百,并在大比分上2比0领先。要知道,这是一场九局五胜的比赛,如果马奎尔以3比0大比分领先的话,小晖回家是定数了。

  第一次意想不到的意外发生了。第三局中,马奎尔在击打一个黑球时出现了失误,这也使得他最终丢掉了这一个关键局。“哦,我真的很幸运,如果不是丁俊晖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第三局)那颗黑球的失误就会让整场比赛都发生了变化,我差一点就得买票回家了。”马奎尔赛后回想说。

  连扳四局胜利在望

  马奎尔的失误给了小晖机会,最近手热的发烫的他,更是让在场所有观众都惊呼:现在的丁俊晖确实很强大。

  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他的长台进攻,以及严密的防守,让马奎尔一度无法招架。单杆76分、94分的高分,将小晖把比分一下扳了回来,并以大比分3比2领先了对手。

  关键的第七局,信心越来越足的丁俊晖再度率先上手,一杆69分已经基本宣判了马奎尔的“死刑”。“69比0时,再进一个球,我就可以赢下整场比赛了。”昨天回想起比赛的过程,小晖知道,自己曾将比赛的胜利放在过兜里。

  命运再次捉弄小晖

  命运再一次捉弄了“中国神童”,只要再打进一颗红球,丁俊晖就将超分,而只要再打进一颗彩球,马奎尔必将放弃抵抗。偏偏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丁俊晖没能实现理想的走位。防守还是冒险搏一把远距离组合球?丁俊晖最终选择了后者。组合球不进,马奎尔得到了救命的机会,必须清台,必须每一颗彩球都做到高分才能取胜,一杆失误就会和威尔士公开赛说再见的情况下,马奎尔硬是用单杆71分挽回了局面,这就是世界第二的实力。

  “第七局之后,他(马奎尔)后面二局打得很好,没有给我机会,这家伙不光球打得好,运气也不错,第八局刚开始时候,球全部被他打乱了,但球仍然分布很好,仍然一次机会都没有给我!”小晖遗憾地表示:输了比赛没办法,接下来只能去想其他比赛了。

  “我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

  东方体育:输得太遗憾了。

  丁俊晖:没办法,比赛就是这样,永远都是残酷的。这确实是个事实,不过,我不想多说什么,很多人可能不相信这确实是我运气太差了。

  东方体育:今天输在哪?

  丁俊晖:运气吧,这场比赛的情况明显与上一场不一样。当然,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不排除我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了。不过,对于未来,我还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按照自己正常思路去比赛的。

  东方体育:为什么?

  丁俊晖:上场对马修,他打不进球的时候,经常会漏球给我,于是,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这场对马奎尔,很多次他打不进去,可球却一点也不漏,我无法把这种现象解释为一种技术,我只能说,他运气比我好。

  东方体育:两年了,很多媒体都统计出你没有在排名比赛中战胜过TOP16的选手。

  丁俊晖: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不过,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回避这个问题了。现在,我所希望的就是能将一切麻烦都摆在眼前, 然后去寻找解决的办法,要知道只有适应了,才会防止自己下次再犯错误。

  说实话,过去两年,我的状态有好有坏,在不同阶段,我都想方设法去寻找自己究竟该选择何种打法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如今,我不会再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按照自己正常思路去比赛。

  东方体育:输了这场比赛,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丁俊晖:昨天,我订了回国的机票,我想尽快回国,然后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为3月底在北京的比赛准备。

  东方体育:回国训练?是不是会有其他打扰呢?

  丁俊晖:这个我没有多想。不过,我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饮食方面。在英国这段时间,妈妈没有跟来帮我打理饮食,因此,在这边吃得非常不好,经常只叫一份外卖就打发了。

  教练蔡剑忠:太想赢了,所以输了!

  马奎尔赛后承认:如果不是小晖的失误,那他就要去买回家的票了。对,就是第七局中,处理一个组合球未进,才给了马奎尔翻盘的机会。“小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有点急躁,他太想赢得比赛了,毕竟距离胜利太近,但是这种急躁的情绪让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丁俊晖教练蔡剑忠昨天遗憾地说。

  虽然未能前往英国亲自指导,不过,蔡剑忠昨天还是在电视机旁观看了比赛的全过程。“整场比赛,小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这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处于逆境的时候没有自乱阵脚,这点非常可贵。”

  丁俊晖有了进步,但最终输掉比赛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蔡剑忠觉得 :最后时刻的失误虽然令人遗憾,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丁俊晖的进步。“另外,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小晖身上还有一些问题,他在一杆制胜方面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过去五年,与马奎尔交锋多次,但至目前为止,小晖一直连败,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与对手打平。看到昨天比赛中沉稳的马奎尔,蔡剑忠也不得不信服:“马奎尔的排名比小晖要高很多,他的技术非常全面,比赛发挥好的时候几乎没有漏洞,善于抓住机会,而今天最后时刻翻盘也恰恰是验证了这点,输给这样的对手对于丁俊晖的成长来讲是有好处的。”

  丁俊晖目前已经两年没有在排名赛的比赛中战胜过TOP16的选手了,对此,蔡剑忠认为这并不是丁俊晖真实水平的反映,毕竟他曾在其他比赛中击败过很多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现在他只是面对着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就将彻底走出所谓的低迷。”蔡剑忠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