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丁应从傅家俊身上学什么? 冷静理智外或需找女友

  滑向低谷的丁俊晖较之持续上升的傅家俊到底差在哪里?

  “其实就技术层面来说,两人在伯仲之间,谈不上差距,都差不多。”四川省台球协会训练中心经理刘航这样说道,“昨天的比赛看得我们行内人都心惊肉跳,太富有喜剧性了,我们开始还打了赌,但谁都没有想到过程是这样。和傅家俊比,存在着经验和心理状态调整上的差距。”

  丁俊晖4:2手握赛点,第七局69:0领先,仍然急躁冒进一杆打丢胜利;傅家俊1:3落后,眼看大势已去,却能稳扎稳打连赢火箭4局。作为专家的刘航说到了点子上,丁俊晖差在心理。稚嫩的心理、大局观的欠缺和临场应变的不足都在比赛中暴露无遗。丁俊晖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但他的天赋只体现在杆法和进攻上,意志力不坚韧、大局观不强,使得小晖一次又一次地挥霍着自己的天赋。

  可以说,这场失败给丁俊晖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他是本轮参赛的5位80后选手唯一的出局者,在当今少壮派冲击台坛的大潮中无疑又落后了一步。而几乎与此同时,傅家俊却在1:3落后的局面下漂亮地逆转了世界第一奥沙利文,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亚洲一哥的宝座,也给丁俊晖树立了榜样。从傅家俊身上,丁俊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这两场比赛中他首先就缺乏傅家俊关键时刻的冷静和理智,最关键的是还要学习傅家俊那种任何比赛都毫不手软的自信和霸气,别再“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说得八卦点,小丁是不是也学下傅家俊找个另一半,或许会让自己的性格和心理都更完善、更成熟一些。看看傅家俊,自携女友参加英锦赛开始,在球场上真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

  比赛同期声输球小丁怨运气

  赛后谈到比赛,丁俊晖对自己的失误耿耿于怀,“第7局69:0时,再进一个球,我就可以赢下整场比赛了,但打红球时却没有走好位,唉!”此后,他继续以马奎尔运气好进行着自己对这场比赛的回忆,“第7局之后,他(马奎尔)后面两局打得很好,没有给我机会,这家伙不光球打得好,运气也不错,第8局刚开始时候,球全部被他打乱了,但球仍然分布很好,仍然一次机会都没有给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