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冰球队访美切磋球技 深切感受美国冰球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九日电 来自中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和哈尔滨的两支少年冰球队十九日在纽约与芬兰、美国长岛等少年队切磋球技,交流比赛心得,同时感受美国冰球文化。

  受“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赞助,两支中国冰球队第二次来美国参加灯塔国际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从十八日开始,他们有机会分别和来自日本、芬兰以及美国的六支少年队同场竞技,积累比赛经验。

  参加本次比赛的两支中国少年队队员年龄最大的十四岁,最小的只有十一岁。而这些小球员大都已有了五至六年的“球龄”。

  在十九日下午哈尔滨对芬兰队比赛中,一人独进三球的朱紫阳说:“来美国比赛重要的是获得比赛经验,也能实战锻炼和检验我们的能力。我希望将来能进中国国家队。”

  除了参加锦标赛,冰球少年们受邀观摹二十一日长岛人冰球队与新泽西队的美国职业冰球赛。

  现任哈尔滨队教练、原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宋敏也表示,这样的比赛对孩子们今后的冰球运动事业将起到积极作用。孩子在这里感受到了美国冰球文化,也真正感受到了冰球给他们所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的主办方纽约长岛人队负责人德里表示,这是第三次邀请中国冰球队参加国际冰球赛,相信这次活动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能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

  为了帮助培养中国冰球后备人才,纽约长岛人俱乐部于二00六年四月与中国冰球协会签订了“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协议,计划在五年时间里建立一个“王嘉廉中国冰球培训中心”、三个“王嘉廉中国女冰青少年基地”、三十个“王嘉廉冰球希望小学”、以及十个“王嘉廉希望中学”。纽约长岛人俱乐部每年组织相关年龄和级别的联赛,并为中国少年冰球队提供器材和相关费用。(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