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女将坦言不惧怕丁宁:她的发球对我没什么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丁宁以2比4不敌韩国削球手朴美英,遗憾地错过连拿西亚两站比赛单打冠军从而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名额的机会。这同时也是丁宁继斯洛文尼亚站次轮负于俄罗斯选手蒂霍米尔洛娃、丹麦站第二轮不敌韩国选手金暻娥之后,今年第三次在公开赛中负于削球手,再一次暴露了她的弱点。

  “在比赛中我尽可能多使用自己的反手,稳固于防守;对丁宁的球,我觉得防起来还是很有信心的。”比赛过程中,朴美英多次忍住了使用正手反攻的诱惑,即便使用也更多是过度性质,并不轻易发力。“我专心地进行防守,我认为这是我最佳的选择。这是我第一次跟丁宁打,她的发球方式很特别,但并没有在比赛中给我带来太多麻烦。”

  比赛进行到第六局,丁宁大比分2比3落后,因此当她在该局以7比6取得领先时,担任她场外指导的施之皓教练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的效用并不是总能让人称心如意的,即便是对中国运动员而言。暂停过后,丁宁更多地将球攻向朴美英的正手位,而后者依旧稳如泰山的防守帮助她连得四分、从而拿到了赛点。尽管丁宁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朴美英将第二个赛点变成了胜利。当朴美英拿下最后一分时,场馆内的韩国啦啦队爆发了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比赛在韩国人的欢庆中落下帷幕。

  尽管丁宁遭到淘汰,但张怡宁、刘诗雯和郭跃的顺利晋级还是让中国队占据了女单四强中的三席。女单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15点30分开始,对阵形势为张怡宁VS刘诗雯,朴美英VS郭跃。

  (棉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