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沙排名将可能死于自杀 奥运亚军曾进入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男子沙滩排球银牌获得者、美国的迈克·惠特马什可能是死于自杀,但原因仍旧不清楚。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月19日普遍报道了46岁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沙滩排球银牌获得者迈克·惠特马什17日去世的消息。《洛杉矶时报》称他是死于加州的索罗纳海滨一个朋友的家庭车库里。而美联社则引述惠特马什所居住的圣迭戈县警察局女发言人珍·卡尔德维尔的话说,尸检结果显示,他是因过量地吸入了汽车所排放出的一氧化碳而窒息死亡的。警方初步判定他死于自杀。尸检官说,惠特马什偶尔会到这个朋友的家中小住。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刚刚学打沙排不久的惠特马什就和他的搭档迈克·多特一起合作获得了银牌。

  惠特马什是历史上赢得沙滩排球比赛奖金第9多的运动员。他曾经获得过25个美国国内沙排比赛的冠军,赢得过140万美元的奖金。他参加过18次国际排联沙排积分赛,获得过3个冠军、6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赢得过15万美元的奖金。2003年,美国排协授予惠特马什沙滩排球发展75周年纪念跨时代奖。2004年,他又获得了美国排协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身高2米的惠特马什曾经是篮球运动员。他曾被NBA的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但不久却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所放弃。25岁左右时,他决心改行打沙滩排球,可当时他连排球的基本动作都不会。美国没有他的发展空间,他便跑到澳大利亚去起步,从基本动作开始练起,最终成为世界顶尖选手,并且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会男子沙排的银牌,成为一个新兴项目的先驱者。

  2004年惠特马什退役后在家乡圣迭戈从事房地产生意。他的妻子是一位形体和营养学专家,他们育有两个女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