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人口超280多万 广州羽球场馆问题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近年来,广州市羽毛球在竞赛、群体、产业等方面都得到蓬勃的发展,羽毛球也成为广州市的“市球”。为此,广州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树庭还专门做了《广州市羽毛球运动品牌化发展专项研究》。经过科研后,吕树庭教授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广州市通过采取政府带动、社会推动、个体经营的形式,羽毛球全民健身场地已达到了1600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兴办的羽毛球经营场所已达172家,使单独或综合的羽毛球全民健身经营场所由2000年前每年3家开业到现在的每年18家开业,大大提升了羽毛球全民健身人口的增长。如今羽毛球全民健身人口已超过280多万,“市球”实至名归。

  随着“市球”深入人心,羽毛球人口不断增加,广州市羽毛球场馆要适应市民日益增长的锻炼需求。目前,广州市羽毛球场馆异常火爆。花都区的一家羽毛球馆,市民一般要提前一周才能预订。对此,关渭贞表示,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重视羽毛球及相关场馆问题,在政策和资金上加大支持和投入,给“市球”重新的认识和定位,使广州羽毛球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