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曼丽:于静没发挥真正实力 韩国选手实力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53  哈尔滨日报

  王曼丽:于静没发挥真正实力

  原本被中国队认为最有夺金把握的男、女500米两枚金牌,最终落入韩国队手中。本届大冬会的中韩速滑短距离之争,韩国队暂时先下一城。赛后,中国队教练及速滑名将王曼丽作出了点评。

  王曼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于静的失利应该归结于紧张。第一轮500米抢内道的时候,于静往外甩得很大,技术动作发挥不是很好,出现了小失误,影响了成绩。

  于静的教练冯庆波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说,比赛结果在预料之内。于静和李相花的水平确实非常接近,谁赢谁输都不意外。对于主场狂热气氛影响于静发挥的说法,他并不赞同。他认为,于静没拿到金牌,还是个人的心态出了问题。另外,同样是年轻运动员,她的稳定性和李相花相比还有差距。不过冯庆波也指出,于静的成绩也就是最基本的训练水平,并没发挥出真实水平。中国队发挥最好的是任慧和张爽,特别是任慧,她滑出了近两年的最高水平。

  至于男子500米的金牌旁落,王曼丽则将原因归结于重视程度不够。她告诉记者,于凤桐近一年来接连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及世锦赛的比赛,成绩很突出,在还剩两站比赛的情况下,他很有希望拿到年度总冠军。由于中国男选手从未问鼎过这一桂冠,他的外籍教练也有意识地把训练重点放在了这方面。因此,对大冬会的重视程度不如韩国队。

  对于昨天的成绩,中国队荷兰籍教练塞吉则比较满意。她说,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中国选手的成绩都处于前几位,基本发挥了水平。

  韩国选手实力强劲

  中国队憾失赛会首金

  昨天,韩国速滑队成为开赛首日的最大赢家,他们不仅包揽了男女500米两枚金牌,李相花还以76秒36的总成绩刷新了大冬会纪录,力压中国队摘下本届大冬会首金。中国女运动员于静和张爽分获银牌和铜牌,于凤桐则摘得男子500米银牌。

  昨天上午的黑龙江速滑馆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期待着本届大冬会首金的诞生。上午10时,女子500米金牌争夺战率先打响。韩国运动员李相花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就确立了领先的地位,最终以两轮比赛均破赛会记录的完美发挥,力压中国队争金“四人组”,为韩国拿下这枚份量颇重的金牌,这也是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和女子500米相比,男子项目争夺得更加激烈。首轮比赛,夺冠热门于凤桐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韩国运动员李康爽。第二轮比赛,于凤桐明显体力不支,被李康爽逆转成功。最终,李康爽以69秒82的总成绩为韩国队再添一金,于凤桐以0.05秒的劣势获得银牌。

  本报记者

  穆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