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越野滑雪场地已达冬奥会标准 跳台首揭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06  新晚报

  越野场地 场地达到冬奥会标准

  本报亚布力专电 (特派记者 谭启首)达到冬奥会标准的场地、全国首次使用的车载记分牌,强大的裁判员队伍。

  亚布力雪上赛区34块雪上项目金牌中,10块金牌将出自越野滑雪。记者在越野滑雪场地现场看到,车载记分牌升到了2.6米的高度,国际上的赛事,使用车载记分牌也不多。运动员打蜡室上已经贴上了各个国家代表团的标志。比赛起点、终点指示牌,运动员出发区标志牌等都已经安装完毕。

  据竞赛部越野滑雪负责任人王鹏程介绍。由国际知名公司设计的赛场的计时设备和系统,得到了“国际雪联”的认可。在“国际雪联”专家指导下修建的越野滑雪雪道,达到了“冬奥会”的标准。

  跳台滑雪 K125跳台首揭面纱

  本报亚布力专电 (特派记者 马田园)昨天上午,大冬会跳台滑雪的比赛场地迎来了K90项目的首次公开训练,同时K125新项目跳台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下午,记者对该项目竞赛委员会主任黄长宝进行了专访,据黄主任介绍,大冬会工作人员根据国际雪联的相关要求,为本届大冬会新建了K125跳台。黄主任表示,这座我国首个K125跳台始建于去年年初,下半年建造完成后获得了国际雪联官员和专家的高度评价。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种K125跳台在全亚洲也仅此一座。

  高山滑雪 缆车登顶只需30分钟

  本报亚布力专电(特派记者 张冲)高山滑雪场地设在亚布力滑雪区的大锅盔山和二锅盔山。昨日记者在高山滑雪场地负责人孙占江的带领下登上了大锅盔山,对这一国际标准的高山滑雪比赛雪道先睹为快。

  据孙占江介绍,“目前我们的雪道经过多次检测,完全符合国际高水平标准,而且旗门杆的材料也是专门采用了进口的塑料弹簧杆,从杆的质量和韧性上都属于国际标准水平。”

  孙占江还告诉记者,高山滑雪滑降的起点最高,位于大锅盔山海拔1314米处,从山下乘缆车登顶只需30分钟。

  本报亚布力专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是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最有把握夺金的雪上项目之一,是不折不扣的中国“掘金地”。

  昨日,记者专访了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副领队单戈,单戈说:“2月7日开始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全面修整场地,昨日,正在对缓冲区进行最后的检测,这块场地的运行情况良好,相信能为运动员们创造优异的成绩提供良好的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