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瓦佩尔森交锋纪录谁占优? 两位老友“各执一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你知道世界上最棒的位置是哪儿吗?”每一次和瓦尔德内尔坐在同一辆车的时候,他都会不无得意地对记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也从来都是一样的,那便是副驾的位置。至于原因?那就是因为瓦尔德内尔没有驾照,而他给出的解释则是:“这样就可以想喝多少啤酒喝多少了!”

  瓦尔德内尔非常聪明,不过偏偏在学车的问题上却遇到了困难。据说老瓦也并非没去过驾校,可问题是对于开车,他可没有在乒乓球台前的耐心。老瓦学了三次,结果并不是拿到驾照,而是给自己下了一个结论:“看来我并不适合开车。”

  从此之后,老瓦便不再去琢磨开车的事,佩尔森就当上了老瓦的司机,而且一当就是二十年,他当然便是佩尔森。因为从八十年代开始,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基本上都是一起出去比赛,因此性格老实的佩尔森便始终坐在老瓦的身边开车,从没有一句怨言。

  两个人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彼此之间可谓无话不说。不过对于和老瓦的关系,佩尔森却有着独特的诠释:“我们从1979年开始是队友也是对手,但并不一直都很要好,以前也有过争吵。但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就像是婚姻一样,时间长了,我们都太老了,自然而然就成为了好朋友。”如今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都在一家俱乐部打球,平时双打配对失利后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发生争执。佩尔森解释说:“现在我们都不行了,配合也不如以前多。”

  尽管老瓦和老瓦同时期还有阿佩伊伦、林德以及卡尔松等球员,但论影响力都不如这两者。有趣的是,尽管无论是从大赛成绩还是人们的印象来看,瓦尔德内尔都要比佩尔森出色,但是在佩尔森的个人主页(www.jorgenpersson.no)上,却赫然出现了一个分栏目叫做Waldi(瓦尔德内尔的昵称),里面竟然是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从1978年12月16日瑞典青年锦标赛开始,一共99次的交锋纪录,而佩尔森特意标出的51胜48负的成绩,更是让他非常得意,“没错吧,还是我赢得多!”不过对此瓦尔德内尔则反击说:“你一定是少算了几次我赢你的比赛!”

  当然话虽如此,佩尔森还是非常欣赏瓦尔德内尔,“他有着灵活的战术和应变能力,而且能够长时间保持住高水平。”说到这里,佩尔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他的确是一位天才,能够将对于所有对手的研究都放在头脑里,而且他对于胜利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渴望。”

  “那么瓦尔德内尔身上有什么是你不喜欢的?”趁着老瓦去洗手间的当口,记者提问。佩尔森显然也对这样的问题没什么准备,不过他还是一如既往想了想认真地回答说:“这家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坚持自己是对的,这真让我受不了,不过这些都是小事了,我和他意见不完全一样也很正常。”

  瓦尔德内尔最让佩尔森羡慕的,当然还是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单打和团体项目不同,偶然性要大得多,韩国也有刘南奎和柳承敏获得过两次冠军。”佩尔森话语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对于瓦尔德内尔的敬佩,他甚至还对于老瓦现在过于悠闲的生活有些不太满意,“他真的本可以成为一名超级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