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尔森:横滨世乒赛后告老还乡 为照顾太太移居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北京奥运会上,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出了大风头,他成为乒乓球男单项目四强中唯一一名中国以外的运动员,创造了国际乒坛的奇迹。而在奥运会后,佩尔森依然活跃在国际赛场,本周已经定居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他就奔赴卡塔尔参加公开赛,享受乒乓球运动的乐趣。

  在07至08赛季德国乒乓球联赛结束后,佩尔森告别了曾经和瓦尔德内尔并肩作战的德国福尔达俱乐部,而且他也声称自己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后就将正式和国际赛场说再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老了。就拿12强赛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的比赛而言,本来奥恰洛夫已经3比1领先,但最终结果却是佩尔森让比小自己22岁的对手越来越紧张,4比3获得了胜利。

  奥恰洛夫输得没有脾气,因为佩尔森获得欧洲单打冠军时,他还没出生,而如今担任佩尔森教练的林德,则是他当年的队友。更让奥恰洛夫惊叹的是佩尔森的节奏感和反应力依然不落下风,佩尔森解释说:“我努力按时训练,跟上国际乒坛的发展。”老佩特别提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因为从那以后他不再为找不到动力发愁。

  其实在2001年,老佩已决定不再参加国际比赛,他还在2005至06赛季前往卡塔尔,在当地的乒乓球学校当教练。但老佩很快就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因为他总是缺乏足够的耐心,于是佩尔森又自己开始打起球,并因此复出。佩尔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让老瓦既高兴又遗憾,因为老佩虽然以黑马姿态杀入四强却在争夺铜牌的比赛输给了王励勤。

  佩尔森并没有失去信心,“奥运会让我看到了自己完全可以去实现设定的目标,如果能在横滨世锦赛获得一枚奖牌,那将是相当不错的告别礼物。”作为瑞典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位活跃在国际赛场的人物,佩尔森希望同胞们不要把瑞典乒乓球振兴的希望寄托在他的孩子身上,“大儿子踢足球,我的女儿跳爵士舞,我们只是偶尔会在车库里打上几盘乒乓球。”

  生活中的佩尔森则是一直扮演老好人的角色,甚至为了迁就挪威太太,而将家搬到了生活成本高得多的奥斯陆。佩尔森中学毕业前就选定了乒乓球,并为此付出了近三十年的时间。他每次见到记者都会非常客气,而和活跃无比的老瓦相比,老佩更多时候则喜欢享受属于一个人的安静。奥运会期间,他经常会跑到老瓦在三里屯开的酒吧,坐在桌前一个人喝点啤酒看看电视转播,这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