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安保工作到位 南方记者初来乍到先学拍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55  体坛周报

  本届大冬会的安保非常严格,记者在进入赛区,安检就花了十多分钟。而在运动员和官员居住的宾馆,安保就更严格了。

  亚布力赛区某宾馆被大冬会组委会征用为雪上赛区运动员村。近日,该宾馆的老总想领两位朋友到宾馆小坐,但由于这两位朋友没有进入该宾馆所需要的赛会证件,被执勤的安保人员拒绝。无论这位老总怎么相求,安保人员都无动于衷,因为他们“在执行上级命令,只认证不认人”。无奈之下,该老总只好动用各种关系,找到安保负责人,两位朋友才得以进入宾馆。获悉此事的人都笑着说:“大冬会的安保太到位了,没有证件,老总想进入自己的酒店也不行”。

  在亚布力雪上赛区,有几名来自南方的摄影记者,他们都是第一次采访雪上项目。赛前,他们也和队员一起,忙起了“赛前训练”。“第一次拍冰雪项目比赛,不熟悉啊,要先练练手,找找感觉。”

  19日,在跳台滑雪场地,三名来自南方的摄影记者蹲在雪地里,忙着聚焦。其中一位说,“以前没拍过,没想到这么难。你看,开始拍的这些,效果一点都不好。”“难在哪儿啊?”“主要是速度太快了。”他介绍说,K90跳台,运动员起跳时的速度在100米/秒左右。而且由于运动员水平的差异,有的能跳到80米,有的只能跳到30米,不确定性太强了,调整起来难度挺大。

  在雪地了蹲了一上午,这几位记者的水平也有很大提升,“你看,现在拍的比开始时强多了。”说完,他们又转战高山滑雪场地,继续“训练”。 ★苏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