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颁奖为何不奏国歌 会歌歌词竟没人能完全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55  新晚报

  昨日,在大冬会的颁奖仪式上,并没按照国际比赛的惯例奏夺冠国家的国歌,而是清一色的大运会会歌。据颁奖处的负责人介绍,升国旗奏会歌是大体联的规定。因为大运会的宗旨就是要体现一种团结、友爱、博爱的精神,强调体育与政治无关,所以,在大运会的颁奖仪式上只能听到大运会会歌而不是国歌。

  在看台上,许多等待着奏国歌、唱国歌,体验光荣时刻的观众在没有等来预期的国歌后,都相互议论着以为组委会出了什么“事故”。而大运会会歌的歌词也很有意思,记者听了半天,又问了身边的大冬会翻译志愿者,没有一个人能完全翻译出它的意思。据介绍,大运会会歌的歌词是采用18世纪欧洲的一首诗,又像英文,又像法语,还像西班牙文,但其实是古拉丁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