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引领红色旋风赢大冬会中国首金 中长距离添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哈尔滨2月19日电)

  在于静和于凤桐冲击首金失利之后,下午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三名中国女将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她们力压韩国包揽前三,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大冬会首金。

  小将周洋:我不紧张

  最终夺金的是年仅17岁的小将周洋,她已经被视为继杨扬之后,中国在短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上又一位能跟韩国抗衡的短道速滑名将,练速滑出身的她后来改练短道速滑,2006年11月进入国家队,此后很快展露头角,在2007-2008赛季,连夺两战世界杯1500米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在2008年,她又在美国和加拿大世界杯上两度夺冠。周洋的冒尖,也使得中国短道速滑在短距离的王之后,在中长距离上也有了跟韩国抗衡的利器。

  上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夺得三金,其中有两金出自短道速滑,本届大冬会尽管王等主力缺阵,但包括周洋、刘秋宏在内,中国队还是对短道速滑寄予不小的期望,虽然要想挑战上届独得8金的韩国队尚有差距,但周洋夺得的这枚金牌无疑算是给中国短道速滑开了一个好头。首次参加大冬会,周洋赛后显得非常冷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冬会,又是在家门口,现场还有这么多观众,我很兴奋,很有动力。”

  决赛三对三 斗智斗勇

  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国和韩国各有三名队员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这也是冰上项目中韩对抗中最激烈的战场。结果周洋跟队友刘秋宏、孙琳琳三人配合默契,领跑的孙琳琳打乱了韩国队员的节奏,周洋和刘秋宏则利用跟滑,在后半程成功超越,三名中国队员配合得当,成功封住了韩国队外道超越的线路,最终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在短道速滑中长距离比赛中,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赛季小将周洋多次在比赛中独自面对韩国多名运动员的挑战,被对手推搡犯规从而无缘金牌的经历并不罕见,这一次,三名中国队员的默契配合,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赛后周洋还是非常的谦虚,“我们跟对手实力差不多,关键还是看比赛的发挥和战术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