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排再次换帅 俄联赛垫底队教练意外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18日,俄罗斯排协任命俄超联赛巴拉科沃俱乐部的主帅库日乌特金为国家队女排新任主教练,前任潘科夫在与其的竞聘中遗憾落败。

  俄罗斯女排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欠佳,意大利人卡帕拉拉黯然下课。俄排协于去年9月2日宣布接受卡帕拉拉的辞职请求,并且任命44岁的潘科夫为新任主帅带队出征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预选赛。对于潘科夫来说,带队获得大奖赛的参赛资格是其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好在潘科夫顶住了压力,率领俄罗斯女排以欧洲区第二名的身份顺利获得入场券。

  虽然潘科夫带队获得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顺利完成了任务,但是俄排协依然按照程序进行新一轮主帅的选拔工作。今年1月份俄罗斯超级联赛各队的主教练以及主管开会提名了四位主教练候选人,并且最终选定潘科夫和库日乌特金为最终候选,两人也为主帅职位展开了最后的竞聘工作。

  经过综合考量,库日乌特金最终击败潘科夫成为俄罗斯女排新的统帅。库日乌特金能够力压强手当选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本赛季他率领的巴拉科沃俱乐部在俄超联赛中积分暂时垫底。在竞聘过程中,共有25人参与了投票,库日乌特金获得了其中的12票,潘科夫则赢得了8票,另外5票弃权。库日乌特金最终以4票的优势成功当选。

  俄罗斯女排在遭遇了北京奥运会的惨败之后,曾经在世界排坛所向披靡的名将阿塔莫诺娃、索科洛娃、高迪娜等名将悉数告别国家队,即使是像加莫娃这样的处于当打之年的选手也宣布暂别国家队休整。名将的离队使得俄罗斯女排技术粗糙、速度慢的弱点变得更加突出。尽管俄罗斯拥有不少身体条件出色的年轻选手,但是相对粗糙的技术将给库日乌特金打造新军带来很多的难题。

  库日乌特金对于所面临的困难同样有着清醒的认识。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俄罗斯女排将在主攻位置面临巨大考验,特别是缺乏技术出色的球员将让俄罗斯面临窘境。同时,库日乌特金也希望对俄罗斯新阵容比较熟悉的潘科夫能够成为其副手共同为俄罗斯的重现辉煌而努力。

  虽然潘科夫没能在主帅竞选中获胜,使得其结束了短暂的五个月的国家队主帅生涯,但是其在竞选之前也为自己留下了后路,他当时在接手俄罗斯国家队主帅的同时,也兼任了俄超劲旅奥金佐沃女排的主教练。目前奥金佐沃女排在俄超联赛中暂列第五位,在欧冠联赛中虽然小组赛战绩欠佳,但是在十二强淘汰赛与意甲领头羊佩萨洛的比赛中客场仅以2-3小负,依然有望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俄罗斯女排在奥运惨败之后会以怎样的面貌重新亮相一直备受关注。库日乌特金在着力培养年轻选手的同时,他能否如愿留下加莫娃、萨芙洛诺娃等老将也同样备受关注。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