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再胜老球王 卫冕冠军率先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新老球王的交锋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以5-2再次将老球王戴维斯击败,与罗伯逊和马克-金携手晋级第二轮;卫冕冠军塞尔比与北爱“海盗”斯威尔则以5-1分别击败了首次晋级排名赛十六强的吉尔伯特和古尔德,率先晋级八强。

  第一轮:奥沙利文 5-2 戴维斯 两代球王对决演绎不同精彩

  一位正是如日中天,一位已是年过半百,尽管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但两个时代的球王仍以各自的方式为大家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局打出单杆58分后,奥沙利文又以81-12大比分再下一城,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老球王戴维斯却在此时以一杆132分将比赛掀起了高潮,观众们给他的掌声绝对不亚于惊现满分杆时的轰动。紧接着,凭借单杆62分,戴维斯将比分追平,没有让“火箭”在上半场占到便宜。

  不过休息过后,奥沙利文就再也没有给前辈留什么情面,连续打出63、118和48分,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下半场的比赛,5-2将戴维斯淘汰出局,并将在下一轮对阵傅家俊。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首轮比赛中,尼尔-罗伯逊与马克-金均以5-3胜出,分别淘汰了伯内特和哈罗德,晋级到十六强。

  第二轮:塞尔比 5-1 吉尔伯特 卫冕冠军遭遇顽强抵抗晋级八强

  在结束了全部首轮比赛之后,两场第二轮的比赛也在当晚开打。从分数上看,塞尔比这一场赢得似乎很轻松。但实际上,已经连斩威廉姆斯与佩里两位名将并首次闯进排名赛十六强的吉尔伯特,却并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样不堪一击。

  塞尔比首局直接以单杆90分制胜后,吉尔伯特却在第二局塞尔比率先连得53分的情况下也打出了单杆58分,以66-53胜出,扳成1-1。随后,塞尔比连续打出66分58分,取得了3-1的领先,并在第五局以58-49翻盘4-1先达赛点,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不过,由于吉尔伯特的顽强抵抗,塞尔比此后用了40分钟才在打进粉球后以54-45艰难拿下第六局,以5-1迎来了他今年在纽波特的第二场胜利。

  当天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一轮爆冷将亨德利扫地出门并首次进入排名赛十六强的古尔德,却未能继续前行。北爱“海盗”斯威尔虽然打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以5-1击败了古尔德,拿到了第二张八强门票。

  北京时间19日晚九点,第二轮比赛仍将继续。届时丁俊晖将挑战他的头号“克星”马奎尔,傅家俊也将与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再次展开对决,另外一场比赛则将在世锦赛亚军卡特与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之间进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