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速滑争夺大冬会首金 于静任慧合力阻击李相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6:16  沈阳日报

  今天,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各项比赛陆续展开,从记者获得的信息来看,本届大冬会首枚金牌将在今天产生,预计将产生首金的项目是女子速度滑冰500米比赛,金牌将产生于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中韩两队。届时,在比赛地哈尔滨市黑龙江省速度滑冰馆内不仅将汇集国内外速滑短距离好手,还将有近千名国内外记者。

  女子速滑500米中国队的冲金主力是十一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于静,以及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铜牌得主任慧,中国队可谓给首金上了“双保险”。另外,刚刚获得世界短距离锦标赛第五名的解放军选手金佩钰,也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两届“元老”级选手任慧在2005年大冬会的速度滑冰项目中独得两金一银,此后,虽然受到腰伤困扰,水平有所下降,但经过恢复训练,近期比赛成绩大幅回升,而且她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能否在大冬会再次收获惊人战绩,值得期待。年轻的于静是大冬会哈尔滨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她在上届大冬会上曾获得一枚500米铜牌。于静在本赛季表现出了强劲势头,先是在世界杯日本站上摘得500米金牌,之后,她又战胜任慧,在沈阳收获了十一运会短距离全能金牌,信心大增,本届大冬会她很有希望夺金。

  不过,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传统强队韩国队派出了20岁的李相花与中国选手竞争,她是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的保持者、都灵冬奥会第五名。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对记者介绍说:“女子500米速滑的首枚金牌对于提振中国代表团士气至关重要。尽管在该项目上中国队的一号人物于慧在此前与韩国选手李相花的几次交手中,从未战胜过对方,但双方实力相当接近。”

  另外,今天在速滑馆还将进行男子500米的较量,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速滑铜牌获得者李康爽,将向中国速滑短距离“男一号”于凤桐发起挑战。在本届大冬会速滑项目上,中国队的冲金点较多。目前,中国已初步将速滑夺金重点定在男女500米和1000米短距离项目上,并力争在一共四个项目上获得两块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丁瑶瑶哈尔滨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相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