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腕蔡振华当羽协主席 中国羽毛球会带来大变局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4:11  都市快报

  特约记者 徐显强 黄德强

  北京专电 谁都没有想到,昨天下午在北京完成的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换届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新任主席蔡振华上任伊始就展现出强硬的一面,甚至对原羽毛球队教练李矛回归这么敏感的问题也毫不回避。

  作为中国体育的金牌团队之一,羽毛球队在不断出成绩的同时也不时传出不和谐的声音。这次换届透露出来的某些信息是不是意味着变局的开始?目前,谁都无法判定。但从蔡振华的讲话中,不难读到一些新意。

  重点提问:李矛回归

  “在李矛是否能马上回归的问题上,一方面是用和不用的问题;另一方面,如果用,我们也要做计划、按步骤来进行。现在我们不谈某一个人,也不要把焦点放在某一个事件上。中国羽毛球成功与否不是个人而是一个集体决定的,不要把成功或者失败,都归结在一个领导、一个教练身上。”

  “那著名教头李矛能否回归国家队呢?”而在新一届羽协主席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这样的问题确实需要一些胆量。众所周知,现执教韩国队的李矛与国家队现任总教练李永波两人积怨颇深。但端坐在台上的蔡振华依然表现沉稳。

  蔡振华当然不可能在现场说出“用”,但重要的是,他没说“不能用”。“不要把成功或者失败,都归结在一个领导、一个教练身上”,这句话则更是耐人寻味。

  重点提问:作风管理

  “我们一定要克服以往对于主力队员的仁慈,敢于有意识地折腾他们,不留颜面,持续加压,挖潜极限,最终打造出令人放心的优秀球员。”

  蔡振华在担任国乒总教练时就有铁腕治军的传统。“一定要克服以往对于主力队员的仁慈”,这样的提法很有指向性。对于总教练李永波选人和用人的尺度把握,争议一直不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