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逆转意义远不止一胜利 跨越死地卸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0:48  新浪体育
丁俊晖逆转意义远不止一胜利跨越死地卸最大隐忧

誓要将抢分大战进行到底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9年首站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拉开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以5-3击败本土球员马修-史蒂文斯,成功晋级16强。赛前面临前16保级危机的丁俊晖不仅赢得了巩固排名形势的关键战,并且为下一轮迎战强敌马奎尔树立了信心。

  历史上,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的战绩并不理想,此前参加的5届比赛仅仅在正赛取得过1场胜利,“纽波特中心”称得上是“死地”。赛前丁俊晖意外地在冠军联赛第3小组以倒数第一的成绩惨遭淘汰,反映出这位东方之星离巅峰状态的差距。从这些因素看,对于临时排名已经跌至第14位的丁俊晖来说在赛前还是承受着相当的压力。

  本场比赛丁俊晖的对手史蒂文斯素有“威尔士龙”美称,以进攻精准闻名,曾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近年随年龄增长状态下滑的史蒂文斯两年前跌出了世界前16,但始终保持在20名上下。本次在家门口出战,史蒂文斯也是看准了时机磨刀霍霍,力图在威尔士赛大捞积分重返前16。前16的排名成为丁俊晖与史蒂文斯的共同目标,但一个是保,一个是攻,两人在排名榜上已经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因此比赛对双方都意义重大,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取胜的丁俊晖虽然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出色的表演,但拿下首轮比赛,丁俊晖赢得了1,900分的宝贵积分,意味着卸下了一个沉甸甸的包袱。因为如果输掉比赛,丁俊晖就只能拿到700分。现在丁俊晖的临时积分上升到25,144分,已经与身后输球的艾伯顿、史蒂文斯两位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了差距,加上临时排名同样更低的霍金斯未能晋级正赛,马克金和哈罗德还要淘汰其中一位,几个主要竞争对手都没能有效缩小与丁俊晖的差距,这样丁俊晖最起码可以暂时坐稳第14位,从而为后面的比赛减轻了压力。

  在保级希望大增之后,丁俊晖仍面临着重要课题。首先就是及时总结在与史蒂文斯一战中的不足,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场比赛中对手并没有什么出色的状态,离前16的高手所应有的实力表现出一定的差距,并且在对手状态很一般的情况下丁俊晖也有很多失误,以这种状况想在威尔士公开赛上走很远是不现实的。毕竟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的劲敌马奎尔。目前丁俊晖自2006年12月以来在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尴尬纪录仍在继续,并且马奎尔也是丁俊晖几大“克星”之一,丁俊晖必须抖擞精神全力迎战,争取尽快以一场胜利来提升自己的排名和士气,如果总是保持不温不火的战绩,前16的排名有朝一日恐将难保。(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