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体联官员:大冬会冰壶赛场达到奥运标准让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呼涛 颜秉光)“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壶场馆设施和制冰水平已经达到奥运标准,欧美传统‘强国’和亚洲新兴力量将同台展示技巧与冰壶精神的较量。”国际大体联冰壶项目官员珍妮特·约翰斯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国际大体联冰壶项目技术负责官员,珍妮特此行在哈尔滨刚刚参加了1月举行的2009年太平洋青年冰壶锦标赛。她说:“通过太平洋青年冰壶锦标赛期间的测试和检验,我们已经对场馆和大冬会的组织情况非常有信心。”“哈尔滨能够精心完成如此大规模国际体育赛事的准备工作让人赞叹,这为今后申办冬奥会积累很多经验,也会摸索出很多今后改进的地方。”

  对于后来居上的新兴亚洲国家冰壶队伍,珍妮特表示,与加拿大、俄罗斯等具有冰壶运动传统的国家相比,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冰壶队伍整体水平已经有了惊人的进步。优秀的教练员队伍、完备的训练计划和国际参赛经验都让他们进步神速,她期待他们在本届大冬会上有优秀表现。

  “冰壶是一项很奇妙的运动,技巧、力量、战术都完美地融合在这项冰上竞技之中。当然,冰壶比赛让人期待的地方就是,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对手,多少都需要一点点运气!” 珍妮特告诉记者。

  “大冬会上的年轻人将会把这次参赛经历铭记一生,无论是参赛运动员、志愿者还是这个城市的年轻人,都会从冰壶等诸多冰雪运动中领悟到竞争、协作和人与人之间彼此认可与尊敬的体育精神。”珍妮特期待,更多人能够从大冬会开始爱上并学会欣赏冰壶和其他冰雪体育运动。(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