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国羽应延续举国体制 重启联赛有五大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51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回顾了近五十年来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谈到了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国羽需要用创新的精神以延续辉煌。

  刘凤岩指出,羽联21分制的制定与实行,主要就是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强队,颇有“杀富济贫”的味道。与此同时,世界羽联还在不断推出类似的改革措施,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传来消息,世界羽联正在考虑在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对奥运参赛资格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重视发展羽毛球运动。俄罗斯奥委会日前宣布将把所有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奥运会参赛项目上,其中羽毛球成为了首个突破点。为此,他们制定了一个羽毛球复兴计划,并且正在考虑加大对羽毛球项目的经费投入。

  对此,刘凤岩表示要继续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齐心协力配合国家队完成奥运争光重任。

  刘凤岩表示,开展羽毛球联赛有五大目的。一是通过与传媒机构的合作,扩大项目影响力,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二是搭建一个高水平的赛事平台,为运动员提供更多比赛和交流的机会,检验运动队的训练水平,为奥运争光计划服务;三是为各省市羽毛球队开辟商业运作空间,使羽毛球项目的梯队建设受益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更加充满活力;四是与群众性羽毛球活动进行良性互动,起到示范作用,为全民健身羽毛球运动服务;五是在赛事平台上开展市场营销,挖掘市场份额,为羽毛球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增添后劲。

  (何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