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走到职业生涯十字路口 遇排名危机赛季恐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再次送别一位大腕——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至此,亨德利在本赛季已进行的6站排名赛中已有4站首轮出局,惨淡的成绩见证着亨德利排名的狂跌。毫无疑问,这位昔日的老球王已经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在昨日进行的比赛中,亨德利以3-5不敌临时排名仅56位的古尔德惨遭淘汰。亨德利目前的状况相信令所有喜爱他的球迷都难掩失望。这位曾经是斯诺克最杰出的选手现在却江河日下,作为威尔士赛05年的亚军和去年的4强,今年却连第一轮资格赛选手也无法取胜。而输给古尔德之后,也意味着亨德利开始面临跌出前16的危机。

  威尔士公开赛之前,亨德利的临时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1位,这与亨德利本赛季的糟糕表现无不相关。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亨德利在排名赛只赢得可怜的4场比赛,如果不是在巴林站打进4强,亨德利现在就已经跌出了前16。威尔士赛前单赛季排名已经下滑至第21位的亨德利,排名形势只会进一步恶化。毕竟本赛季已经只剩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排名赛,如果再没有上佳表现,即使本赛季勉强保级成功,下赛季结束后跌出前16的可能性也将大增。

  对于球迷来说,目睹斯诺克的伟大球员一步步走向沉沦可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但这一点会发生在每一位球员身上,并且时间还将继续把一些球员从辉煌“拉下马”,比如约翰-希金斯,甚至是奥沙利文。

  现在的问题就是,亨德利会不会在本赛季就告别前16。尽管去年亨德利在世锦赛取得了4强的骄人战绩,但没有迹象表明,这一幕会在今年重演。如果亨德利真的就此步威廉姆斯、达赫迪的后尘,那么他就得面对一个陌生的赛场——旁汀斯资格赛。

  以亨德利不服老、不服输的性格,他会屈身参加资格赛吗?著名斯诺克评论员大卫认为,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亨德利至少会参加一个赛季的资格赛。但是正如达赫迪已经证明了的那样,旁汀斯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了参加电视转播阶段大赛的球员来说是一个相当生疏的环境,在那里昔日的辉煌和名望对于赢得比赛不起任何作用。

  尽管仍有很多斯诺克球迷盼望年过40的亨德利能有一天重返巅峰,但事实是,这并不一定会成为现实。至少在现在,在亨德利身上还完全看不到止跌回升的势头,我们只能祝愿亨德利先暂时度过本赛季的排名危机,方可觅良机东山再起。(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