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痛批“三无”人员太多 赞林丹张宁堪称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进入新的奥运周斯,“创新”两字不断被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头李永波提起。具体到创新的内容,李永波表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选拔教练员创新,教练员班子组建创新、选拔运动员创新和训练观念创新。

  北京奥运会后,女单的张宁、男单的夏煊泽、男双的张军和女双的陈其遒被聘任为一线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以上四人都非常敬业,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年轻并且思维活跃,在奥运会备战过程中更容易吸收新知识、新信息,充分具备了选拔教练员的创新标准。

  除了选拔四名年轻队员转型担任教练,李永波还提出教练员班子组建要有创新的想法,他表示,除了目前已经确认的专家组外,还将继续聘请专职的体能教练,并引进科研力量。

  谈到选拔运动员创新的问题,李永波特别提到了“张宁和林丹精神”。他说:“两人的精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旗帜和标志,应当继承下来,成为球队选材的基础标准。”但在李永波看来,球队的许多年轻人离“张宁和林丹精神”还有很大的差距。他说:“在刚结束的国家二队选拔赛上,我看到更多的是无特点、无意志、无朝气的‘三无’队员。”

  最后是训练观念和方法创新,包括提高准备活动密度,打好开局;加强关键分和第三局策略研究;降低“无谓失误”;进一步提高体能训练的专项化程度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