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着第一场雪疲惫返京 中国柔道队2009为积分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月17日,北京迎来2009年第一场雪。下午,结束了世界大满贯赛法国站和奥利地世界杯两站奥运积分赛的中国柔道队经过11小时的长途飞行回到北京。

  也许是因为这第一场雪的降临,航班延误了近两个小时才着陆。载着参赛队伍的大巴悄然停在奥体公寓门口,队员、官员、教练员推着行李鱼贯而入,看上去他们的气色还不错。从大包小包的机场免税购物袋数量上不难看出,大家对这一趟“试水”的结果“还可以”。国际柔道联合会从2009年开始启用全新的赛事体系、新竞赛体制和新规则,法国站与奥地利站就是中国队的试水之战,也是中国队员争夺积分之战。不过,相对于女队的笑脸,男队则较为平静,两站比赛中女队整体成绩仍跻身国际前三,男子仅有个别队员晋级前八名。

  突然发现,队伍中没了明星选手奥运冠军佟文、杨秀丽的影子,打听之下才知道佟文下了飞机就直接回了天津付村基地,杨秀丽下机就转道回了沈阳。据说,佟文从18日一早就随队正常训练,不再调整。

  寒暄几句,官员们着急上楼开会,原来2月18日由奥运冠军教头傅国义率领的另一支中国柔道队将启程赴德国,参加当地时间2月21日至22日在汉堡举行的第三站奥运积分赛——德国大奖赛。官员们要做赛前动员,这是柔道队多年的传统。德国大奖赛在六大体系中属于第五档次比赛,冠军将得到200分积分,该站总奖金高达10万美元。

  一批回来了,一批又走了,中国柔道的2009年只有两个字——“积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