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中国羽球面临新挑战 瞄准伦敦奥运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17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召开协会成立五十周年暨换届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大会上回顾了中国羽毛球事业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要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迎接新的挑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羽毛球协会自1958年成立以来,带领中国的羽毛球事业取得了光辉的成就,这是几代人通过坚持不懈辛勤耕耘所取得的。中国羽毛球界还拥有不断探索、及时总结的优良传统,通过传承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举国体制的带动下中国羽毛球优秀人才层出不穷”,刘凤岩表示。

  虽然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站在更高的目标上看,中国羽毛球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在新的时期还有许多的困难和挑战要面对,“世界羽联实行21分制后,很大程度上削减了我们的优势,而且在奥运会参赛资格上,世界羽联也在制定越来越严苛的规定。此外,由于我们的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还没有与市场经济完全接轨,我国各级运动队都不同程度地陷入了困境,目前仅有17支省市区及部队羽毛球专业队,这样的数量和规模与我国羽毛球运动在世界上的先进地位极不吻合,而且影响着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的根基。”

  对于如何有效解决中国羽毛球自身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刘凤岩给出的答案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解放思想,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在新的奥运周期,我们的总体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更理想的成绩,同时推动羽毛球的全民健身运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