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遇克星成全小师妹? 丁宁有望提前直通横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20  中国体育报

  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于2月17日揭开战幕,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在女单比赛中张怡宁和克星姜华珺一起,都被分到了上半区。而且姜华珺相对比较惧怕的丁宁和郭跃偏偏都处于下半区,因此她极有可能在本站比赛中再次给中国队带来非常大的威胁。

  与科威特站相比,中国女队的参赛阵容没有任何变化。张怡宁依然是女单头号种子,她的签运也稍微好了一点。因为姜华珺要想在这次比赛中碰上张怡宁,她必须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刘诗雯与郭焱之间的胜者。而张怡宁在通过八强的道路上也需要先过小将姚彦这一关。

  在上一站比赛中,姜华珺在淘汰张怡宁之后最终败在了丁宁的拍下。从技术特点来看,打法凶悍的姜华珺虽然不怎么惧怕张怡宁,可是面对像丁宁、郭跃这样同样比较凶狠的选手时,她往往很难占据上风。然而不凑巧的是丁宁和郭跃这次都被分到了下半区,因此替张怡宁扫雷的重任就落到了刘诗雯和郭焱的身上。

  与上半区比较复杂的形势不同,下半区的两个半决赛名额应该会比较顺利地落入到丁宁和郭跃的手中。只是在丁宁闯关的道路上,她在面对福原爱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时不能掉以轻心。另外横滨世乒赛女单资格的诱惑将是丁宁当前面临的最主要考验。根据女队的世乒赛选拔规定,同时获得科威特站和卡塔尔站女单冠军的选手可提前直通横滨,而且拿到的是最为宝贵的世乒赛单打资格。

  由于在上站比赛中丁宁击败郭跃,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她也成了目前中国队唯一有可能在直通横滨的竞争中提前上岸的选手。不过郭跃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年轻选手中的领军位置,必然不会容忍自己对丁宁两连败的发生,因此本站女单比赛的争夺势必会空前激烈。

  在男单方面,中国男队的阵容有所调整,连续作战的王皓有些疲惫,退出了本站比赛的竞争,其名额由郝帅取代。奥运冠军马琳成为男单比赛的头号种子,而小将许昕则要从资格赛打起。而老将王励勤又将面临严峻考验,他将与陈玘一起,共同承担起围剿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的重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