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恐缺席游泳世锦赛 大国手主刀称伤愈能游得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10  信息时报

  前几天吴鹏在杭州的家中意外摔倒导致右手骨折,前天,吴鹏已经成功地进行了手术,但起码要休养3个月,这很可能让他缺席7月进行的游泳世锦赛。

  如果不发生意外,现在的吴鹏应该与队友一起在国家队进行训练,但是意外打断了一切计划。“那天在外面吃饭,去洗手间就感觉地面很滑,结果还是摔倒了。”吴鹏并不愿回忆14日晚上的那一幕,但“关节处肿得像个包子”的现实还是让他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虽然只是一个小手术,住进医院的吴鹏享受很高规格的待遇,除住进每日480元的国际康复中心VIP病房外,参与手术的人员不管是医生还是麻醉师,都是主任级的专家。据参加手术的严医师介绍,吴鹏的伤叫右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将直接影响右手的力度和速度,对于运动员,特别是蛙泳选手影响挺大,“手术过程中,要将嵌入肌肉的小骨块重新取出,并放回原位,然后再固定。”手术还采用了新技术,对受伤处没有使用通常的石膏固定,而是用钢丝和钢针组成的张力带,“这样是为了保证吴鹏能在最短时间内康复,他在手术后一两天就可以简单活动了。”

  由于进行了特殊处理,手术后的吴鹏右胳膊三天就能弯曲,1个月后可以下水,3个月后完全恢复训练。至于这次受伤会不会影响他的游泳水平,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再加上吴鹏训练很刻苦,一定能比以前游得更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