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首轮亨德利遭淘汰 塞尔比完胜跨卫冕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在纽波特中心全面开打。仅用了71分钟,卫冕冠军塞尔比就砍瓜切菜般5-0横扫了保罗-戴维斯;令人意外的是,“台球皇帝”亨德利本轮却陷入苦战,最终以3-5败给与他排名悬殊的古尔德杆下,“磨王”艾伯顿同样首轮出局;世锦赛亚军卡特、英锦赛新科冠军墨菲以及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则顺利晋级第二轮。

  马克-塞尔比 5-0 保罗-戴维斯 “莱斯特小丑”卫冕第一步砍瓜切菜

  卫冕冠军塞尔比首轮发挥十分出色。79-14顺利拿下第一局后,塞尔比在第二、四、五局分别凭借单杆79、126和73分在十分钟内速战速决,第三局“莱斯特小丑”则是在0-5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65-52翻盘。仅用了71分钟,塞尔比就顺利通过首轮,跨出了他卫冕路上理想的第一步。下一场,塞尔比即将对阵首次打进排名赛前十六的大卫-吉尔伯特。

  大卫-吉尔伯特 5-4 乔-佩里 职业生涯首进排名赛前十六

  趁着前一天5-1横扫两届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的劲头还没有过去,吉尔伯特在今天与佩里的首轮比赛中也是咬紧了牙关,二人的分差从未被拉开,全场四次战平,其间佩里与吉尔伯特还分别奉献了单杆107和75分的高分。关键的决胜局,率先连得49分的吉尔伯特最终以72-0给佩里剃了光头,以5-4的险胜,首次晋级到排名赛的前十六。

  阿里-卡特 5-1 吉米-怀特 两世锦赛亚军一喜一悲

  世界第七的卡特与第65位的怀特,是本届比赛首轮排名最悬殊的一对选手。尽管都拿过世锦赛亚军,尽管本场比赛都只打出过72分一杆50+,但二人最终的比分却有着不小的差距。在被怀特追成1-1后,卡特没有给前辈留什么情面,连下四局将比分定格在5-1。第二轮,卡特的对手将是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首轮比赛中,多特先后打出单杆81、72和105,以5-3击败迈克-达恩,顺利晋级。

  肖恩-墨菲 5-3 巴里-平治 关键时刻“小胖”捡到“大便宜”

  去年12月刚刚走出低谷在英锦赛夺冠的墨菲,此次在威尔士的首场比赛打得并不太顺利。上半场2-2将比分扳平后,墨菲在第五局打出单杆96分3-2反超,却又被平治以97-6大比分追成3-3。依靠三次进攻拿到96分成功先达赛点后,墨菲又在第八局被平治清台追成57-57。幸运的是,在最后的争黑过程中,平治失手将黑球停在左上角底袋的袋口,才让墨菲“捡了便宜”,以5-3晋级第二轮。

  斯蒂芬-亨德利 3-5 马丁-古尔德 “台球皇帝”步死党后尘离开纽波特

  在前一天自己的死党威廉姆斯以1-5被挡在正赛之外后,身为种子选手的亨德利也未能幸免。面对与自己排名相差57位的古尔德,亨德利本场却陷入了苦战。在对手先得53分后,亨德利靠着斯诺克和自己的清台才以56-53勉强拿下首局,但很快古尔德就打出了单杆135分的破百并在第三局以58-10胜出,随后亨德利在第四局打出单杆70分,追成了2-2。不想,古尔德在62-6赢得第五局后,又在第六局65-52清台翻盘,4-2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以79-25追回了一局,但亨德利在第八局的一个远台失误却让他的单杆停留在了66分,古尔德趁机再次清台,以70-66险胜了这一局,最终以5-3将三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亨德利淘汰出局。与吉尔伯特一样,这也是古尔德首次打进排名赛的十六强。下一轮,古尔德将要对阵北爱“海盗”乔-斯威尔。

  瑞恩-戴 3-5 迈克尔-乔治 威尔士“男一号”两杆破百仍出局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威尔士目前的“男一号”瑞恩-戴与爱尔兰选手乔治展开了精彩的对攻大战。首局乔治打出单杆89分后,瑞恩-戴随即就在第二局回敬一杆88分。但当乔治在第三局通过清台以61-58翻盘并接连打出109和67两杆高分后,瑞恩-戴已经1-4落后了三局。纵然他在接下来两局连续轰出104和109两杆破百,但乔治还是在第八局33-49落后的情况下清光了彩球,以60-49锁定了这一局的胜利,并最终5-3击败了主场作战的瑞恩-戴,晋级十六强。

  彼得-艾伯顿 2-5 安东尼-汉密尔顿 “磨王”未能挺过四小时鏖战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已经临近英国时间的凌晨一点。比赛节奏都出了名缓慢的艾伯顿与汉密尔顿经过了四个小时的漫长比赛才终于分出胜负。在取得了4-1的领先后虽然被艾伯顿扳回一局,但汉密尔顿却在第七局通过彩球的争夺反败为胜,5-2将艾伯顿淘汰出局。第二轮,汉密尔顿将与迈克尔-乔治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北京时间18日晚九点,丁俊晖与傅家俊将同时开始进行首轮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史蒂文斯与奥布莱恩;同一天进行首轮比赛的还有希金斯、奥沙利文、戴维斯、罗伯逊等名将;塞尔比与吉尔伯特、斯威尔与古尔德两对选手则将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三点率先进行第二轮的角逐。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亨得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