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英锦赛冠军手握双刃剑 主场作战道出战丁俊晖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威尔士三雄中除威廉姆斯惨遭吉尔伯特横扫无缘正赛外,戴尔和前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双双经过决胜局的考验涉险闯入32强。而后者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中国选手丁俊晖,两人之前仅在英锦赛中交手过一次,丁俊晖9-5获胜。

  在与光头杀手希克斯的比赛中,史蒂文斯在2-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翻盘,最终5-4惊险晋级。最后三局比赛耗时将近三个半小时,史蒂文斯才在马拉松大战中脱身而出,锁定一张正赛的席位。在赛后史蒂文斯也感觉一种超然的解脱:“我觉得现在轻松多了。要知道我曾经2-4落后,我想没有比这个还要糟糕的了。对于我今天连追三局逆转的表现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历史上,只有威廉姆斯一位本土选手赢得过该项目的冠军,主场作战往往就是双刃剑,球手往往因为压力过大而影响自己的发挥。“在自己的地盘上打比赛,每个人都希望尽最大努力赢得观众的青睐。而当你的朋友以及家人来观战的时候,你就会更加的拼命想去赢得胜利。”史蒂文斯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在最难打的首场比赛中,在近乎陷入绝境的情况下,史蒂文斯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神奇般的逆转了。然而,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足为傲,晋级路上强手如林,哪个都不好对付。

  在正赛首轮,史蒂文斯将向临时排名第14位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发起冲击。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近期比赛战绩,丁俊晖虽然难称得上理想,但也要略强于史蒂文斯,因此威尔士龙在比赛前也是相当的低调。“打丁俊晖我占不了什么便宜,这次我是奔着冲击他的目的去的。我想这样的一种比赛心态以及定位更加适合现在的我。”还没开打就先放低姿态,这对于史蒂文斯来说也是一个减压的有效方法。史蒂文斯也表示,这样他能够在比赛中能够更加放松。

  “通常一个人的状态在1/4决赛以及半决赛的时候才能打出来,而之前的几轮比赛只要能够顺利晋级就可以了。”史蒂文斯说到,作为两届世锦赛亚军以及英锦赛和大师赛的冠军,他也将威尔士公开赛看做是他重返世界前16一站非常重要的比赛。能否在主场抢够积分,两年后重返TOP16,与丁俊晖的这场对决也十分关键。“本赛季就剩下两站排名赛了,所以现在我的压力也很大。在威尔士有好的成绩对于我备战世锦赛来说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对于丁俊晖来讲,主场作战的史蒂文斯势必有着不小的压力,而比赛中在心理上拖垮对手也成为了他获胜的一个突破口。(Mat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史蒂文斯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