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林丹成羽球旗帜性人物 李永波倡导队员学习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张宁林丹成羽球旗帜性人物李永波倡导队员学习精神

  

张宁林丹成羽球旗帜性人物李永波倡导队员学习精神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谈到总结北京奥运会经验教训,剑指伦敦奥运会,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号召国羽队员学习“张宁林丹精神”,肯定了他们是中国羽毛球的旗帜和标志。

  李永波说:“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提前被淘汰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没有这种经历,就无法体验奥运会令人窒息的压力。北京奥运会上的林丹镇定自如,面对争议判罚,没有过多纠缠,显示了非常淡定的心态。即使到了20比8领先的时候,依然很冷静,会用手势告诫自己不要急,给人非常踏实的感觉。这又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是一种忍辱负重、卧薪尝胆、超越自我的精神。”

  谈到张宁,李永波放慢了说话速度,“张宁几乎是在被认为毫无希望的情形下参加比赛却夺得了金牌。靠的就是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作为33岁的老将,赛前100天膝关节积水疼痛难忍的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却奇迹般地卫冕了女单奥运会冠军。

  谈到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设想,李永波强调创新的同时,提出要特别学习张宁和林丹的精神。

  信报记者 李昊

  ■相关

  国际羽联欲限制奥运参赛资格

  信报讯(记者李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表示,国羽正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羽联正考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对奥运资格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国羽在奥运会上参赛人数可能进一步减少,集团优势将更加难以发挥作用。

  刘凤岩说,国际羽联自2006年2月1日正式实施21分制,主要就是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强队。国际羽联考虑在伦敦奥运会上对奥运参赛资格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一旦这个方案通过,那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参赛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优势将不再像以前那么明显了。”刘凤岩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