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升飞机将为医疗系统提供保障 比赛期间随时待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王镜宇)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雪上赛区人员受伤情况,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布力雪上赛区构建了全方位的医疗保障系统,其中专门配备的直升机可在40分钟内将危重伤员送往约200公里外的哈尔滨市进行救治。

  亚布力雪上赛区卫生医疗处负责人王凤民17日介绍说:“亚布力赛区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一个立体全覆盖的服务系统。由于雪上比赛容易受伤,为了提高反应速度,及时救治受伤人员,组委会特意抽调了一架直升机供抢救危重伤员使用。直升机上配置了各种急救设备,比赛期间将在赛区随时待命。”

  王凤民说,雪上赛区每个比赛现场都有急救车和医疗点,如果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经过现场简单处理后,根据伤情情况进行分流。对于轻伤情况,在经过处理后送回运动员驻地休息。对于需要治疗的伤员,可送往竞赛中心和酒店的医疗中心进行治疗。对稍微严重的伤员,可送往亚布力镇的中心医院。对于伤情危重的运动员,在征得运动队队医同意后,将由直升机送往哈尔滨市进行救治。

  据了解,为迎接世界大冬会,亚布力滑雪场特意修建了停机坪,在哈尔滨医大二院也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这架直升机于2月15日进行了救治演练,并已于2月16日飞抵亚布力赛区。

  2008年1月23日,在第11届全国冬运会比赛期间曾发生缆车事故,摔伤的比赛播报员侯双梅当天晚上被送到哈尔滨进行了手术治疗。(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