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尚未表态是否参加苏迪曼杯 基多三兄妹闹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19  信息时报

  5月10日,苏迪曼杯将在广州进行,在这项以印尼人命名的赛事中印尼队却可能缺少陶菲克和玛丽莎等名将。

  陶菲克这次真走了

  2月9日,名将陶菲克宣布退出印尼羽毛球协会,但并不会因此终结自己的羽毛球生涯。他将转为职业球员,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陶菲克称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行事从不拘泥于套路的陶菲克曾在2001年就表示要退出国家队,今年1月初,他再次因自己的教练穆里奥没有入选国家队而拒绝参加国家队集训。但这一次,陶菲克的离开与印尼羽协之间的矛盾无关,这一次是他自己真的想离开。

  按照国际羽联的要求,参加世锦赛、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都需要以国家协会的名义报名。目前,陶菲克尚没有表态是否参加5月10日开始的苏迪曼杯,不过在退出国家队的同时,陶菲克称本赛季将参加8站比赛,其中包括全英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

  基多三兄妹闹出走

  另一位名将基多与印尼羽协则是在合同方面上发生分歧、协商未能解决,基多随即离开国家队,并缺席了2月7日到9日的训练。与基多一起离开的还有他的弟弟博纳和妹妹比娅。

  在印尼,羽毛球堪称“国球”,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中,印尼队在雅典和北京各取一金。巧合的是,两枚金牌都出自羽毛球项目,2004年陶菲克男单摘金,2008年基多/亨德拉男双折桂。而现在,印尼羽坛动荡不安,“国球”威望也大受影响。“让我遗憾并失望的是,在签订合同的问题上,羽协不仅没有考虑我们的实际需求,而且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既然如此,那我不如干脆直接退出算了。”基多的妹妹比娅对新合同很是不满,本月初在得不到印尼羽协的答复后,比娅和哥哥一怒之下离开了国家队。

  3天后,基多表态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他将重返国家队,不过他几乎不会和老搭档亨德拉并肩作战了。不过在全英赛的种子名单中,基多/亨德拉依旧位列男双头号种子,但目前并不清楚两人最终是否会搭档。

  多数队员心生离意

  数天后,双打名将玛丽莎也由于在合同问题上与印尼羽毛球协会产生分歧,坚决退出了国家队。“我希望和印尼羽协就我的合同金额问题重新谈判,寻求能达成双赢的解决方案。”

  不过双方还没有重新谈判的迹象,玛丽莎也几乎确认无法参加3月初的全英公开赛。上周六,全英赛公布了参赛名单,现世界排名第六的纳西尔/玛丽莎并没有报名参赛,而纳西尔则只和诺瓦搭档出战混双。

  十余天内,3员大将先后离开国家队,这让刚刚上任不到4个月的印尼羽协主席佐科很是被动。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印尼羽协忙于和队员重新签订协议,不过新合约的内容并没有得到队员的支持,还有一些队员不得不认真考虑出国打球的意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