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马奎尔速胜晋级 史蒂文斯大逆转约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休闲中心正式拉开大幕。在两场正赛首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轻松以5-0横扫了普里斯率先晋级,而“海盗”斯威尔则连扳三局淘汰了他的北爱同胞艾伦,拿到第二张十六强的门票;在一场资格赛中,前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后程发力逆转了希克斯跻身正赛,并将在首轮对阵丁俊晖。

  受到主办方的特别安排,此次比赛的第一天不但要进行正赛首轮的两场比赛,威廉姆斯、史蒂文斯以及戴尔三名威尔士本土选手的最后一轮资格赛也将一道进行。

  正赛首轮:斯蒂芬-马奎尔 5-0 伊安-普里斯

  当天首先开打的三场比赛中,赢得最为轻松的当属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

  用了24分钟以70-22拿下第一局后,马奎尔的赢球速度逐渐加快。第二局虽然在率先打出单杆55分后又被普里斯追了48分,但苏格兰人还是再得25分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马奎尔顺利打出单杆69、78和59分连下三局,而他的对手则在这三局之中总共只拿到18分而已。

  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马奎尔就毫无悬念地以5-0痛快晋级,成为了本届比赛第一位晋级十六强的选手。如果顺利的话,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就将是他的克星马奎尔,当然,前提条件是,丁俊晖可以击败史蒂文斯通过首轮。

  正赛首轮:马克-艾伦 3-5 乔-斯威尔

  在这一场北爱内战中,“海盗”斯威尔开局便打出了单杆69分先下一城,但新锐艾伦则在79-45扳回一局后又打出一杆70分反超为2-1。在斯威尔第四局后半段打出单杆50分将总分追平后,艾伦又在第五局以63-25胜出,3-2继续保持领先。

  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变得有些零散,而正是在这断断续续的攻防战中,斯威尔丰富的比赛经验也在此时发挥了作用。64-1、72-0、59-46,斯威尔在打进他本场最后一颗黑球后,已经连扳了三局成功翻盘,拿到第二个十六强名额。第二轮,斯威尔的对手将是亨德利与古尔德之间的胜者。

  资格赛最后一轮:马修-史蒂文斯 5-4 安迪-希克斯

  当天第一阶段最后结束的,是在史蒂文斯与希克斯之间进行的资格赛,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

  比赛刚一开始,史蒂文斯首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62分和42分,以104-0拿下首局。不过,接下来几局的进程却大都相当缓慢,几乎每一局都要打上三四十分钟才能分出胜负。以第四局希克斯打出单杆52分扳成2-2平为转折点,史蒂文斯渐渐从2-1的领先变成了2-4的落后。

  幸好,站在了悬崖边缘的“威尔士龙”及时觉醒,连续打出单杆74和67分将总分追到了4-4。最后的决胜局,史蒂文斯又是率先连得43分,并最终以71-22赢得了关键一局,晋级正赛。北京时间18日晚九点,丁俊晖将与史蒂文斯在首轮碰面。

  稍后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三点,梁文博与“太空人”戴尔之间的资格赛也将开打,威廉姆斯与吉尔伯特之间的另一场资格赛也将同时进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马奎尔 史蒂文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