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7轮:辽宁1比3负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6:48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7轮:辽宁1比3负四川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7轮:辽宁1比3负四川



  2月14日下午,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7轮,实力相当、此前在联赛分列6、7名的大连辽宁高新园区女排和四川九寨沟女排在盘锦市辽河油田体育馆相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先扬后抑,1:3负于在经验和技战术配合方面更胜一筹的四川队。

  本场比赛实际是联赛第六名的争夺战。除了本场比赛,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还有一轮就将结束。在已经进行的16轮比赛中,积23分的辽宁队排在四川队前面。如果此役获胜,即使下一轮主场负于江苏队也将来最终名列第六。

  此役,辽宁队首发为:颜妮、胡莹、劳美棋、王一梅、楚金玲、李曼,自由人金虹;四川队首发:赵燕妮、王晨、刘伟、赵静、陈静、冷薇,自由人尹洁。

  首局,四川队一上来就表现出高昂的斗志,凭借老国手陈静和老将赵静,与网上优势明显的辽宁队分庭抗礼。打成8:8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次战成平分。在21:21时辽宁队主教练赵勇用联赛开始以来从未出场的现役国手刘亚男换下因腰伤不太敢发力的王一梅。四川队打主攻出身的盘锦籍球员、左撇子二传手6号王晨频频用犀利的二次球偷袭得手。在23:23时,正是的她在3号位的二次球成功,使客队以24:23拿到局点。但辽宁队依靠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辽宁队很快以0:3落后,但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将比分扳成3:3.这时,王晨的二次球,以及陈静、赵静等出色的调整攻,打得辽宁队顾此失彼,出现“卡轮”,连续丢分。6:12辽宁队落后6分之多,用1号温媛换下王一梅。2号颜妮在3号位的快球和楚金玲的后排攻,把比分逐渐迫近。但辽宁队差强人意的一传和地面防守,让自己以21: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辽宁队又是一上来就以1:5落后。此后,辽宁队就一路苦苦追赶比分。而经验丰富的客队在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的指挥下,线路清晰,攻防流畅。这一局,她们没有给主队任何机会,以25:21在大比分反超辽宁队。

  被逼上绝境的辽宁队在第四局自始至终打得有声有色,场上精彩的回合球屡见不鲜。尽管王晨的二次球和陈静队员的调整攻仍然不时发威。但辽宁队在以盘锦球迷协会球迷们营造的火爆热烈的主场氛围中,打出了士气,各个技术环节已经开始变得顺畅起来,场上呈现均衡态势。在战至23:24辽宁队只差一分就将输掉整场比赛的危急时刻,颜妮在3号位打探头得手。但王一梅关键时刻在四号位的两次强攻失手,辽宁队以25:27丢掉第四局。使辽宁队在主场遗憾地把胜利拱手相让,在与四川队联赛排名之争上处于下风。

  (辽河油田赛区魏新望;孙江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