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两耍”央视著名记者 无视拉拽更谎言相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48  扬子晚报

  这几天,南京的天气风云突变,从最高28℃竟然两天内降至2℃。昨天,在南京仙林江苏省竞训中心的室内体育场里,名将史冬鹏的脸色就像南京的天气一样,阴沉无比。在60米栏决赛中,史冬鹏不敌解放军队的小将尹靖,在刘翔未出赛的情况下,也没当成老大。赛后,面对央视著名田径记者冬日娜的采访要求,外号大史的史冬鹏也是毅然离去,丝毫不理会冬日娜的“死缠烂打”。

  刘翔不在还是第二

  尽管刘翔缺阵,但昨天下午2点45分进行的男子60米栏决赛依然吸引了众多目光,各路媒体记者也几乎都是赶着这个点来比赛场地,原因就是我国另一名跨栏名将史冬鹏将在决赛中亮相,冲击09年第一个冠军。

  决赛中史冬鹏在第二组出场,结果他以7秒71的成绩获得该组头名,不过,跑过终点线的史冬鹏看见自己的成绩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因为获得第一组头名的解放军队选手尹靖的成绩为7秒64。这样,史冬鹏只能排名60米栏第二,和本年度首个赛事的冠军无缘。

  被江苏小将虚晃一枪

  其实按史冬鹏的实力,他在刘翔不在的前提下,夺冠应该没有问题,毕竟,他是获得世锦赛第五的高手。不过,高手也有打盹的时候,昨天史冬鹏之所以失手,两个原因非常关键。第一,就是史冬鹏没能和除他以外实力最强的解放军队选手尹靖分在一个小组进行决赛。第二,尹靖要感谢和史冬鹏同在一组的江苏小将江帆,正是他的出色表现,打乱了同组史冬鹏的节奏。江帆也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第三的好成绩。赛后,来自南京公园路体校的江帆显得非常高兴,这一战让这位南京小将一战成名,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江帆谈到刚结束的比赛还有些洋洋得意:“今天我发挥得不错,尤其起跑非常好,一下子冲在了前面。后半程,由于史冬鹏一直在追赶我,我有些紧张,想保住优势,所以节奏有些乱了,被他超越了。但他是获得世锦赛第五的老将啊,有经验。我今天的表现应该也对他有所影响吧,至少前半程让他有点急了。”对于今年的全运会,这位江苏的希望之星充满了憧憬:“我现在应是全国第八的水平,所以希望能正常发挥,跑进全运会的决赛。”

  两耍“娜姐”不对媒体说话

  被小将打乱节奏,又被小将抢走金牌,老将史冬鹏显然有些急了,赛后,他避开媒体,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的举动,也让在场的所有媒体大吃一惊。赛后,所有媒体都在球员控制区静静地等待大史更衣出来,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这其中,也包括央视的著名田径记者冬日娜。史冬鹏在控制区期间,就一直低着头,摄像和摄影记者也都没办法拍到他的正面,但记者们没有任何怨言,但当他走出控制区的时候,竟然面对江苏地方媒体的采访,低头不语径直走开了,没办法,所有江苏媒体都等着在央视采访的时候打点擦边球了。但没想到的是,看到著名的田径记者冬日娜,史冬鹏依旧不愿停下脚步,绕着走开了。看见相熟的队员这样面对镜头,“娜姐”也不干了,猛追两步,一把抓住史冬鹏的背包,拖着不放手,而史冬鹏回头看了一眼,依旧我行我素地往前走,两人越拉距离越远,直至冬日娜不情愿地放了手。可能觉得对不住“娜姐”,史冬鹏回头说了一句:“上海站再说吧!”但这句话显然是大史的一句托辞,因为过了没多久,他和江苏队队员聊天时这样说道:“上海站我不去比了,你去吗?”

  全运会上和刘翔掰手腕

  虽然史冬鹏不愿意接受采访,但他的教练芦泉彬却和弟子的行为截然相反,不但接受了央视和记者的采访,而且还说出了豪言壮语:“史冬鹏奥运前就受伤了,大家都不知道,所以前一阶段也一直在养伤,这次几乎没有训练就来比赛了。”

  “史冬鹏今年有两大重要比赛,世锦赛上,我们争取进入前六。全运会上,当然力争冠军,和刘翔好好比一比。”

  本报记者 张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史冬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