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真正栏上训练回国进行 罗伯斯痛失再破纪录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5:10  新民晚报

  

刘翔真正栏上训练回国进行罗伯斯痛失再破纪录良机

  刘翔想尽快返沪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既当厨师又当教练,偶尔还要客串按摩师和管家。十天前由沪返美后,孙海平一人身兼数职、忙得焦头烂额。在美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方面都遭遇不少尴尬新难题,刘翔一行计划在康复治疗结束后,于下月初尽快返沪。

  由于原定赴美的厨师和大夫被拒签,刘翔一行在美国吃饭和训练后的恢复,是回到美国后的孙海平头疼的主要问题。“现在我们在美国当地临时找了个按摩师,负责每天为刘翔进行放松按摩,严防疲劳性损伤的发生。”孙海平说,莘庄基地的厨师和医生被拒签,确实让他担心过一阵子。

  “但即便只有十多天,对于他这样大伤初愈且正逐渐上量训练的运动员而言,训练后按摩一天都不能少,尤其是当他现在各项训练都步入正轨后。”为节省开支,孙海平决定自己亲自下厨烧饭,把钱省下来给刘翔和谢文骏请个按摩师。孙海平每天一大早就要外出采购食材,除了考虑训练内容外,还要费尽心思变着花样给爱徒烧饭。十天“伙头军”生活后,孙海平连呼“厨子”不好当。

  另一个棘手难题是训练场地。因为之前联系的莱斯大学在训练器械和场地提供方面有一定困难,所以孙海平一行临时决定,直接把跑道跨栏训练搬回中国。这些天,刘翔只是前往莱斯大学进行简单的户外跑步练习。对于网上盛传的“刘翔已进行跨栏训练”消息,孙海平解释那并非刘翔伤愈后首次跨栏,“实际上只是刘翔做跨越训练以熟悉跨栏动作”。据悉,目前刘翔仅仅刚开始平地跑,真正的栏上训练将在回国后进行。

  又讯在刘翔进行康复训练之际,他最大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也同样遭遇伤痛折磨。北京时间昨天,罗伯斯对外宣布,由于左大腿肌腱拉伤,将彻底放弃2009年的室内赛季,返回古巴治疗养伤。如果康复顺利,将于6月的里尔室外田径赛中复出。罗伯斯的这一放弃也让他彻底失去了在本赛季打破男子60米栏室内世界纪录的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