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类人禁止进入奥林匹克公园 查获两次将被公安拘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9:26  京华时报

  今后,游商摊贩、流浪乞讨人员、违法张贴广告者、私搭乱建以及违章开车售货者这5类人群将被禁止进入奥林匹克公园。昨天,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对外发布消息称,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园区各业主单位将与朝阳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合作,游商等人员一旦被查获,将被拘留。

  奥林匹克公园自去年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中外游客900万人次。随着游客的日益增加,园区也成为不少游商竞相赶场的新地点,兜售假冒奥运纪念品、违章拍照等一直未能杜绝。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综合治理处处长张金彪介绍,管委会将采取措施维护公园的环境,被禁止进入中心区(科荟路中心线以南、北四环北辅路以北、北辰东路中心线以西、北辰西路中心线以东)的5类人群包括游商摊贩、流浪乞讨、违法张贴广告、私搭乱建以及违章开车售货人员。

  昨天,一支由城管、交通协管员、保洁员等组成的千人巡防队正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上岗,除了维护交通、安全以及环境卫生之外,这支队伍还将查处被禁人员进入园区。对于被禁人员的处罚,张金彪表示第一次将以教育批评为主,“一旦查获两次以上,就会移交公安部门,并采取治安拘留等手段进行处理。”

  针对公共区域餐饮、照相等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园区将会新增一批定点摊位,其中包括4个简易照相馆。照相馆位于鸟巢、水立方周边,其中最便宜的一家收费标准将不超过10元。

  (记者郭爱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