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我不想去跟别人比较 我要冲击伦敦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8:59  深圳商报

  

何姿:我不想去跟别人比较我要冲击伦敦奥运金牌
▲18岁的深圳姑娘何姿近年进步很快,曾获得世锦赛女子1米板冠军。她在赛后说:“今年的首场比赛能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感觉非常好。我和王涵性格接近,在比赛中配合也比较默契。”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依旧是满脸温婉的笑容,依然是舒展自如的动作,但这次“回家”的深圳跳水名将何姿,却似乎和以往有了些许改变。仔细打量,原来她变苗条了!“其实我也没有刻意减肥,但是训练量一上,就慢慢瘦下来了。还有就是,我会告诫自己少吃零食。”面对讨教“瘦身秘笈”的记者,何姿这样回答。

  当奥运冠军们刚从“后奥运”的舒缓节奏里缓过神来,何姿却比别人更快地上紧了发条。从饮食到训练,何姿的努力换来的绝不仅仅是身材的苗条。因为对于刚满18岁的她来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是心底最大的梦想。此前,一直生活在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阴影”下,何姿错过了北京奥运;但是3年后,她没有和奥运再度擦肩的借口。而她的“假想敌”不是别人,就是自己。比如这次,郭晶晶和吴敏霞双双缺阵,何姿在跳板项目上的优势巨大,很有可能将单人、双人金牌一网打尽。但是何姿却没有丝毫大意,13日双人夺冠后她认真地说:“其实她们(郭晶晶、吴敏霞)不来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每次比赛,我想的都是自己调整好动作,我不想去跟别人比较。”

  这次,与何姿一起搭档双人跳的是河北小将王涵。尽管两人练习配对双人跳才刚刚3周,但是从比赛的表现看,已经是默契十足。“这可能是因为我俩的性格很像,私下里爱笑爱闹吧,所以交流起来没有问题。”何姿笑着说。

  “每次回到深圳都感觉很亲切,大家都在给我加油,这感觉特别好”。听到看台上阵阵的助威声,何姿说她感觉到了“主场作战”的温暖和自豪。(本报记者 吴 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