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也有一部辛酸史 17年后与杀人犯父亲重聚

  

奥沙利文也有一部辛酸史17年后与杀人犯父亲重聚

  奥沙利文也有一部辛酸史

  拥有47个冠军头衔的世界斯诺克头号巨星“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赛场上风光无限,但鲜为人知的是他的家庭却一直“残缺不全”。北京时间昨天,因杀人而入狱的父亲罗纳德·奥沙利文经过17年监狱生活后终于短暂释放,“火箭”一家终于迎来了宝贵的团聚。

  作为斯诺克标杆式的人物,奥沙利文童年时期就天赋异禀,10岁打出单杆破百、15岁时问鼎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并创造单杆147分的满分战绩。不过16岁那一年,他却遭遇了家庭变故。1992年,老奥沙利文在切尔西的一家夜总会中,将两个孩子的父亲布鲁斯·布莱恩刺死,当时被判处无期徒刑。雪上加霜的是,1994年,奥沙利文的妈妈玛丽亚又因为偷税被判处一年监禁,甚至连他年幼的妹妹也染上了毒品。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奥沙利文不堪压力,斯诺克战绩一落千丈,在随后的几年中只获得了4个不重要的排名赛冠军。

  如今,奥沙利文可谓苦尽甘来。17年后一家的再次团聚让奥沙利文父子都很感叹,父亲表示只想与儿子罗尼、妻子玛利亚以及孙子一起度过短暂的几天。奥沙利文则公开表示,希望媒体不要打扰他难得的家庭团聚:“此时此刻我们只想独处,保留自己的隐私。”

  老奥沙利文获准出狱只会维持到本周末。由于在服刑期里表现良好,老奥沙利文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就将刑满释放。到时,“火箭”一家才能真正团聚。尽管多年未与父亲生活在一起,但父亲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意义非凡。奥沙利文多次表示父亲一直视斯诺克为生活的动力,正是父亲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自己在职业生涯的低谷选择坚持。由于父亲的影响,奥沙利文甚至决心要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培养成职业斯诺克选手,他说:“是父亲教会他如何成为一个胜利者。”

  下周一威尔士公开赛将全面打响,或许与父亲重逢会令奥沙利文的战斗力提升,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奥沙利文去年在威尔士决赛中被塞尔比逆转取胜,今年卷土重来或许他会用冠军奖杯,来庆祝父亲即将完全脱离监狱生活。记者陈甘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