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情人节不讲浪漫 周继红:跳水有特殊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3: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就远离了熟悉的跳水池,此后的半年时间里,围绕她的新闻全是关于时尚界、娱乐圈以及男友霍启刚等等。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深圳透露,郭晶晶春节之后已经回归国家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

  关于郭晶晶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的话题已经谈论很久。周继红昨天透露说:“郭晶晶已经回国家队训练了,大概三个月后就有机会参赛。”

  对于郭晶晶的恢复情况,周继红表示不应该着急。“她刚归队的时候,我已经和她聊过,刚开始恢复训练不要太快。毕竟她休息的时间长了点,而且还有点伤病,希望她能够把能力和力量练上来后再比赛。”周继红解释说,“对运动员来说,如果能力没跟上的话,有时候容易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今年7月份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锦赛,周继红表示郭晶晶参赛的可能性还不好说。“世锦赛的话,要看情况。如果她恢复很正常,就没有问题,如果恢复不太好,就没有必要去抢。因为伤病和恢复治疗是目前最重要的,不能为了比赛而去抢。”周继红说,“其实我一直和老队员说,不希望她们去抢一些大的比赛,我更希望他们有一个更好的治疗。如果抢的话,伤病会积累太多,那样的话后面就没法练了。”

  在游泳世锦赛的历史上,郭晶晶已经连续五次获得女子3米板项目的全部金牌,这已经是前无古人,也几乎是后无来者。如今,大家非常希望郭晶晶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不过,这一切现在还是未知数。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时候,郭晶晶曾经在夺冠后说:“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景正华)

  中国跳水,情人节不讲浪漫

  今天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中国跳水队将在深圳的比赛中度过这一越来越受到年轻人重视的节日,对此昨天周继红笑着说道:“由于跳水项目的特殊性,大多数都是十多岁的小队员,队里不会安排什么活动。对于年龄大的队员,就给自己的朋友发个短信祝贺,方便的话再送支花吧。”

  周继红表示,运动队本来对节日的概念就比较淡化,而跳水队的训练和比赛日程更是非常紧,连庆祝春节都很少考虑。“我们已经有好多年的春节没有放假了,趁着北京奥运会结束,今年春节之前队里才搞了一个春晚,是由王峰和吴敏霞这些大队员组织的。”周继红说,“我感觉挺好的,但没有说做得比较大。因为春节队里放假了,很多教练员也利用假期回去看了看。”

  相比中国羽毛球队大张旗鼓的春晚,跳水队的确比较简单。周继红表示:“我们仅属于内部范围的小型联谊会,这也是因为我们队员年纪小,人也没羽毛球队多,只能自娱自乐一下,让刚来的小队员感到集体的温暖。”

  周继红透露,国家跳水队初二下午就恢复了训练。而从现在开始,大家已经进入伦敦奥运周期,今后的春节又没法回家了。

  (景正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